吳宗憲摃上《刻在》!黃明志拿「整型」神解析:憲哥不是在罵抄襲


吳宗憲摃上《刻在》!黃明志拿「整型」神解析:憲哥不是在罵抄襲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宗憲.jpg
吳宗憲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明志.jpg
黃明志

最近綜藝天王吳宗憲怒斥盧廣仲的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抄襲英語老歌《Reality》,不值得被選為金曲獎中的「年度歌曲獎」。隨著爭議越滾越大,不少音樂人也出來說話,連遠在馬來西亞的歌手黃明志也分析吳宗憲的說話,用整型來比喻這次事件,獲得不少網友支持。

看更多:再爆抄襲詩歌!《刻在》遭鄉民痛批拼裝車 作曲家提「關鍵證據」反駁

圖/盧廣仲臉書
吳宗憲怒斥《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抄襲,圖/吳宗憲臉書

黃明志在臉書上表示,「身為創作人,有時候我們聽的歌太多了」,自然而然會不自覺被不少聽過的歌曲影響到自身的創作。但是他保守地說,音樂人在創作歌曲的時候,還是會小心翼翼地檢視自己的創作,「當我們寫歌發現旋律很像的時候,肯定也不會把它寫出來」,因為自己也會擔心法律問題,以及公眾的輿論壓力。

圖/黃明志臉書

早前吳宗憲在訪問的時候雖然批評《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抄襲,但是他說一年前已經有人說過,只是自己有膽量在公開場合拿出來講而已。而黃明志看完吳宗憲的訪問後,也表達自己的想法,「我覺得他在罵的不是歌曲有沒有抄襲,而是在批評為什麼讓它得獎」,猜測吳宗憲最核心的意思是這首歌曲不應該得獎,而不是歌曲有否抄襲。

黃明志甚至以整型來比喻《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該不該得獎一事,他直言「我不反對整型,也不討厭整型,甚至覺得有些整型的女生很漂亮」,但如果整型的女生去參加選美比賽,還拿了冠軍的話,免不了會遭人說閒話,「我覺得這可能是憲哥想表達的吧!」

圖/黃明志臉書

對於《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的抄襲爭議,黃明志指出「以樂理的角度,我覺得很難告成抄襲」,歌曲和《Reality》的確有相似的地方,但是他覺得製作人並沒有抄襲的成分在裡面,而且歌曲該不該得獎的問題,要看評審團的想法和判斷標準,不能妄下判斷。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