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麗穎、王一博遭微博約談!粉絲互罵惹毛官方 「清朗行動」大規模整頓飯圈


趙麗穎、王一博遭微博約談!粉絲互罵惹毛官方 「清朗行動」大規模整頓飯圈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趙麗穎.jpg
趙麗穎
https://img.ttshow.tw/images/author/eileen/DHDRT.jpg
王一博

近期中國娛樂圈風波四起,不少藝人都捲入負面醜聞,也讓中國政府祭出「清朗行動」加強對追星、飯圈文化的監督。藝人趙麗穎與王一博近期因合作新戲,引來雙方粉絲罵戰不斷,引起上層關注,日前兩人甚至還被微博平臺約談,親自呼籲粉絲理性發言!

看更多:史上第一個!粉絲狂罵王一博「鬧上熱搜」 趙麗穎遭微博官方開鍘

圖/ 趙麗穎微博

藝人趙麗穎與王一博在中國娛樂圈皆擁有不少人氣,兩人近期傳出將合作新劇《野蠻生長》,沒想到趙麗穎粉絲卻對她與王一博合作相當不滿,集體在微博揚言抵制兩人合作,甚至還到劇組人員的微博辱罵,王一博粉絲也不滿反擊,雙方粉絲因此掀起罵戰,數度罵上熱搜,引起外界關注。

圖/ 王一博微博

受到吳亦凡、霍尊等男星紛紛爆出桃色醜聞影響,中國政府祭出一系列的「清朗行動」,其中也明令禁止粉絲謾罵、互撕引戰、宣揚抵制等行為,趙麗穎與王一博雙方工作室也因為粉絲互罵事件遭到微博平臺約談,雙方達成共識,將會對粉絲團管理負起責任,兩人也透過個人微博呼籲粉絲理性溝通。

圖/ 微博管理員

微博平臺強調:「本次約談表達了站方對極端粉絲惡意拉踩、引戰現象的零容忍態度,以及建立『清朗』網路生態環境的決心」,並要求藝人經紀公司若遇到非非官方粉絲組織和非理性行為,要主動報告平臺並配合平臺管理,「要敢於發聲、敢於維權,決不能視而不見,任由事態發展」。

圖/ 微博管理員

除了上述禁令之外,微博配合「清朗行動」還宣佈撤銷「明星勢力榜」、嚴禁在超話中出現應援打榜模組、粉絲互撕、主動約談明星工作室及經紀公司、處置違規帳號、超話以及群組、禁止誘導粉絲消費、禁止未成年粉絲參與、規範集資活動等10大禁令,對追星文化進行大規模的整頓。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