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到底怎麼了?陸網抖出「娛樂圈資本關係圖」 網驚:不是辱華這麼簡單


趙薇到底怎麼了?陸網抖出「娛樂圈資本關係圖」 網驚:不是辱華這麼簡單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趙薇.jpg
趙薇

中國女星趙薇過去因主演《還珠格格》的小燕子一角紅遍兩岸三地,沒想到近日卻驚傳她突然被中國政府列為「劣跡藝人」,影視作品全被下架。由於事發突然,不少網友都好奇「趙薇怎麼了」,陸續被挖出辱華事蹟,但一夕之間「被消失」的真相恐怕沒有這麼簡單!

看更多:瘋傳吳亦凡「名單供出47個人」!趙薇是其中之一 網嚇:真的變天了

圖/ 趙薇微博

中國演藝圈近期動盪不安,女星趙薇日前也傳出被陸網全面封殺,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由於事發突然,趙薇的所有影視作品遭到下架後,網友陸續挖出她20年前曾身披日本的「旭日旗」拍時尚照,旗下藝人張哲瀚也因為到靖國神社拍照而被貼上「辱華」標籤,推測趙薇受到這些爭議影響,被認為是「精日份子」而遭到封殺。

圖/ 翻攝自微博

然而根據陸媒報導,趙薇被消失的案情並非「辱華」這麼單純,恐怕是因為捲入了政商勾結而遭到整肅。大陸杭州市委書記周江勇近期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中,過去他曾大力支持馬雲創立的阿里巴巴集團,而趙薇又與馬雲有密切關聯,疑似捲入這場政治整肅的風波。

圖/ 趙薇微博

趙薇過去曾以25億人民幣(約112億元台幣)握有阿里影業9.18%的股份,成為第2大股東,隔年阿里影業股價大漲,趙薇夫婦獲利港幣44億元(約158億元台幣),但1個月後趙薇就選擇減持部分股票,套現10億港幣(約36億元台幣),這場著名的投資戰績也讓她被封為「女版巴菲特」。

圖/ 翻攝自微博

微博目前也瘋傳中國藝人與資本家之間的關係圖,「一張圖看懂娛樂圈的資本局」更因此登上熱搜第一,圖上可以看到黃曉明、何炅、章子怡夫婦、李冰冰等藝人與商界人士關係密切,也有網友爆料趙薇是吳亦凡供出47人名單的其中一名,中國娛樂圈大洗牌的整頓風波恐怕還將持續延燒。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