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身職業就超厲害! 盤點五位「斜槓Youtuber」的師字輩級大人物


本身職業就超厲害! 盤點五位「斜槓Youtuber」的師字輩級大人物

不少人把Youtuber當成正職努力經營,而也有不少人本身就有工作,只是下班後把拍片當成興趣或是目標,除了透過影片分享工作內容之外,也可以運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幫忙民眾。

 

蒼藍鴿的醫學天地

不少人一開始或許沒有聽過蒼藍鴿,但他也可說是在與愛莉莎莎的「肝膽排石法」之爭中一戰成名,而蒼藍鴿當時也拍攝了一部影片狠狠的吐槽了愛莉莎莎。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蒼藍鴿YT

雖然事後蒼藍鴿遭人惡意檢舉,有莎粉向媒體爆料蒼藍鴿以公務員身份,違法經營YT頻道,但蒼藍鴿仍相當不以為意表示:「聽說我被檢舉惹?不過那不重要,沒人能阻止我繼續科普~」

圖片來源/翻攝自蒼藍鴿YT
圖片來源/蒼藍鴿IG

蒼藍鴿曾透露拍片其實只是興趣,在他當替代役的期間內因為太無聊,所幸開始經營起自己的頻道。蒼藍鴿也表示後來開始當住院醫生之後,每天壓力都非常大,但是下班的拍片時間往往是他最放鬆也最開心的時刻。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蒼藍鴿YT

被問到有沒有賺,蒼藍鴿透露自己喜歡以科普、推廣正確醫學知識為主,因此並不會亂接業配,加上影片收益幾乎都用在請人後製上,而主要還是靠醫師的職業在支撐生活。

 

瑩真律師

擁有15年資深的職業生涯,瑩真律師致力於用自己的專業知識,把更多更正確的法律常識傳給民眾。

現在網路科技相當發達,隨之而來的也是各種糾紛的產生,加上現今假新聞滿天飛,大家對於法律常識仍相當模糊。

瑩真律師
圖片來源/瑩真律師IG

非常有趣的是,瑩真律師的「時事評判」相當特別,除了出片速度超快之外,她也會用非常客觀公正的角度頗析事件。如當時鬧的沸沸揚揚的「陳沂Vs.雞排妹」大戰,當時兩人就在直播中不停吵著跟騷法、個資法,也讓民眾聽的似懂非懂,瑩真律師就出面詳細的解說了法律盲區,真的超級受用。

WJ6
圖片來源/翻攝自瑩真律師YT

許多網紅爭議、社會重大時事…等,瑩真律師幾乎都會特別做節目講解,而每一集長度也都落在10分鐘上下,並用最白話的方式說明,因此也深受網友們愛戴。

 

單程旅行社

禮儀師的Youtube頻道相當少見,因此如果大家對於生命課題、喪禮禁忌,或是對殯葬業這個職業有所好奇的話,小編都非常推薦「單程旅行社」這個頻道給大家。

圖
圖片來源/小冬瓜IG

創辦人是「冬瓜行旅」的小冬瓜社長,生死的議題在現今社會中還是相當敏感的,因此也為這個職業蒙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

單程旅行社
圖片來源/翻攝自單程旅行社YT

但小冬瓜社長透過拍片的方式,除了教導大家正確的禮儀儀式和知識,例如:為什麼要燒紙錢、七月可以辦喪事嗎?、掃墓四大禁忌…等,更致力以正能量方式談論生死課題,也讓大家更加了解台灣民俗和殯葬業的真實模樣,是一個非常棒的頻道。

 

我是江老師

接下來這位是人稱被鋼琴耽誤的綜藝咖---江老師!大家對於彈鋼琴的女生應該都有安靜、優雅的既定印象吧,所以江老師的存在就是為了打破這些刻板印象的!

單程旅行社
圖片來源/翻攝自我是江老師YT

江老師的招牌動作除了「暴力翻譜」外,對著一直彈錯的自己大吼大叫也往往讓觀眾看得很嗨,更有不少彈鋼琴的人表示這其實才是練琴時的最真實模樣,什麼優雅端莊都是騙人的啦!

單程旅行社
圖片來源/翻攝自我是江老師YT

此外,有練琴的同學看江老師的影片也可以學到很多指法,不練琴的也可以純欣賞,尤其老師製作的「音樂家小故事」系列真的超級棒!

 

張馨室內設計

擁有25年以上的設計經驗,設計總監張馨早在9年前就設立了頻道,除了開箱各種風格的居家環境讓觀眾參考之外,她更常透露一些裝潢和居家收納小撇步讓大家參考。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張馨室內設計YT

張馨總監也都相當大方的給予裝潢和設計上的建議,她的頻道更成為了許多設計系學生的福音,此外許多想要省下部分裝潢費用的小資族,也會透過參考張馨的建議來佈置居家環境。

 

以上幾位知識型Youtuber雖然把拍片當成副業和興趣經營,但是也多虧了他們的分享,讓一般民眾也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元領域的知識,看完這5位後大家最喜歡的是誰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