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Youtube照樣爆紅! 盤點5位台灣超優質「網路漫畫家」


轉戰Youtube照樣爆紅! 盤點5位台灣超優質「網路漫畫家」

不少網路漫畫家原先都是從FB或是Webtoon…等社群或是漫畫平台出道,許多人憑藉著精緻的繪畫功力或是搞笑的故事內容迅速竄紅,除了成為人氣漫畫家之外,許多漫畫的週邊小物以及聯名商品也被粉絲們搶購一空。

但隨著「影音創作」成為當今主流的媒體形式,不少漫畫家選擇轉戰Youtube,把圖片動態化或是加上旁白,同樣也瞬間搶攻下YT市場。

因此小編整理出5位轉戰Youtube的台灣優質網路漫畫家:

 

咖波 

講到咖波幾乎無人不知,這隻同時擄獲大小朋友歡心的超可愛「貓貓蟲」不僅在台灣爆紅,甚至許多外國網友都被咖波圈粉,成功打入國際市場。

圖
圖片來源/咖波IG

而一開始咖波的作者「亞拉」透過FB粉專分享自己的作品,隨後咖波也在漫畫平台「Webtoon」上架,並獲得了300多萬的愛心,人氣相當高。

圖
圖片來源/咖波IG

而作者也陸續出了許多周邊,如Line貼圖、筆記本…甚至還跟711聯名出了公仔。此外作者也在個人YT上上架了許多「動畫版」的咖波,更吸引到了不少外國人觀看,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呢~

 

洋蔥 

起初成立了FB粉專分享自己的做品,而洋蔥的粉絲也一定知道他的作品注重劇情以及人物情感表達,雖然曾因此被酸民說過「畫風很醜」,但是洋蔥也一路跌跌撞撞到今日,摸索出了屬於自己的洋蔥式畫法。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洋蔥YT

除此之外洋蔥開設了YT頻道,把自己的圖做成動畫,再配上旁白,就變成了一部超完整也相當吸引人的作品。

而洋蔥的YT頻道累積至今已有113萬人訂閱,作品也都能輕鬆破百萬觀看次數,也成為台灣漫畫界中首屈一指的人物之一。

 

微疼 

相信許多微疼的忠實粉絲都是從Webtoon上的連載漫畫累積起來的,當時他以「微不幸劇場」迅速闖出知名度,觀眾們每個禮拜也都在期待微疼又發生了什麼另人捧腹大笑的倒霉事。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疼YT

而微疼在Webtoon上連載的新單元「微疼姑姑的鬼故事」實在太受歡迎,因此他靈機一動,把許多作者投稿的鬼故事系列化成動畫,同樣採取自己或是找朋友幫忙配音的方式完成作品。

微疼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疼YT

微疼的畫風雖然有時走可愛無厘頭路線,但大家千萬不要小看他對於鬼故事的敘事處理能力,不少人都直呼看完後真的會睡不著,而微疼目前也在YT累積72萬名粉絲,實力同樣不容小覷。

 

鹿人與泥鰍小劇場

影片幾乎取材真人真事,爆笑程度破表,近年來也逐漸在度YT動畫圈中打響名氣。

鹿人與泥鰍小劇場
圖片來源/翻攝自鹿人與泥鰍小劇場YT

而值得一提的是,作者鹿人常常用超多元豐沛的聲線自己幫角色們配音,不論是聽起來超暴躁的泥鰍,還是講話聲音總是軟爛軟爛的王伯伯都是動畫的一大亮點!

除此之外鹿人也時常和其他的插畫家或是網紅合作,內容也相當精彩!對粉絲來說能看到自己喜歡的畫家們聚在一起,簡直就是加倍的幸福啊~

 

蛋哥超有事

人稱中二無極限、惡作劇當飯吃的超屁孩少年「蛋哥」,作品多取材於童年糗事或是學生時期的白目事蹟,超貼近真實生活的題材也圈粉一大票粉絲。除此之外,蛋哥的畫風走精緻路線,甚至有一點韓風漫畫的感覺,因此也擁有非常多的女粉。

蛋哥超有事
圖片來源/蛋哥超有事FB

而他在2016年開始跨足Youtube,除了動畫作品之外,他的「20秒、3分、20分」挑戰也是大家最愛看的系列,他常常用以當下火紅的日本動漫人物作為題材,而「宇智波鼬」的畫作甚至創下了1360萬的觀看次數,如此高的美術造詣真的是讓人嘆完觀止,因此也在台灣漫畫界中佔有一席之地。

蛋哥超有事
圖片來源/翻攝自蛋哥超有事YT

 

能看到自己喜歡的漫畫變成動畫,對粉絲來說絕對是一件相當感動的事情,要把作品動態化也真的相當不易,但這些漫畫家們的努力也讓台灣的漫畫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看完以上5位後,大家最喜歡誰的作品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