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七月好毛! 易吸引「好兄弟」幾大原因:風鈴、雨傘超招陰


農曆七月好毛! 易吸引「好兄弟」幾大原因:風鈴、雨傘超招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劉芒.jpg
劉芒

農曆七月鬼門開,因此多了相當多的禁忌,此時很多人也會調整平日的生活習慣,如:晚上早點回家、穿衣顏色禁忌…等,祈求能平安渡過這個特殊的月份。許多Youtuber也統整出了鬼月禁忌,以及背後的種種原因,絕對值得大家認真參考!

因此小編整理出3位Youtuber的農曆七月禁忌影片:

 

劉芒《農曆七月務必牢記在心的10點禁忌傳說》

平常就非常喜愛探討風水和命理的劉芒,也曾做過一集農曆七月注意事項,其中更提到了穿衣也有不少禁忌,但除了在鬼月之外,這些禁忌平日也可以適時遵守。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劉芒YT

劉芒表示上半身穿黑色以及紅色的衣服會讓「能量開口」打開,所以也會讓人特別容易感到疲累,也因為能量外流會讓元神耗弱,在農曆七月可能就會有比較負面的影響。除此之外,劉芒也建議大家不要穿「一身白」,這樣的打扮也容易讓一些「異次元寶貝」誤認為你是同類喔!

穿搭的部分就非常建議黃色,或是一些看起來氣場比較強的亮色系,除了讓人看起來比較有精神外,也能保存能量。

圖片來源/翻攝自劉芒YT
圖片來源/翻攝自劉芒YT

再來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不要去水邊玩耍」,劉芒建議無論是海邊河邊湖邊潭邊,在農曆七月裡都盡可能要避免前往。她也透露爸爸有一位有「陰陽眼」的好友曾說過,七月海邊真的充滿了密密麻麻的異次元寶貝,甚至還站在那向你招手說著「來~來~來~」,大家是不是光用聽的就覺得頭皮發麻了!

此外家中濕氣最重的地方也是陰氣最重的地方:例如浴室,而劉芒也透露人除了頭肩三把火之外,胸口的地方也會有一個能量球,因此要避免讓胸口接觸到浴室地板或是太陰暗的角落。

圖片來源/翻攝自劉芒YT
圖片來源/翻攝自劉芒YT

但七月除了諸多禁忌之外,其實也是一個很棒的月份,例如拍婚紗、買房…等都會有折扣,而七月同時也是「孝順月」,劉芒表示在這個月做好事的話,功德可以加倍的迴向到父母身上,因此大家也可以趁這段「孝順週年慶」的期間好好的回家孝順爸媽啦!

 

下水道先生《鬼月靠牆走路小心撞到... 十大鬼月禁忌》

第一個禁忌聽起來就超級詭異也很恐怖,就是不可以在床頭「掛風鈴」,有老一輩的認為風鈴的聲音具有「招魂引路」的作用,而人在睡覺時又是最虛弱也最容易被入侵的時候,因此如果有此時床頭有風鈴就極易可能引來好兄弟。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下水道先生YT

此外,祭祀好兄弟的供品在拜拜結束前都不可以偷吃,可能會引起對方不滿,而招來厄運。

再來這個就是許多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下班到家後洗衣曬衣,但在農曆七月時要特別避免。因為水氣本身就帶有不穩定的磁波,而剛洗好的濕衣服更是容易招陰,而最切忌的也是晚上「收衣服」進來,也可能把休息在上面的好兄弟請到家中。

圖片來源/翻攝自下水道先生YT
圖片來源/翻攝自下水道先生YT

再來,這個月份也要特別注意不要「靠在牆壁上」,因為好兄弟們有時可能會附在牆上休息,所以靠牆的動作可能會不小心就打擾到他們。

圖片來源/翻攝自下水道先生YT
圖片來源/翻攝自下水道先生YT

最後一個一定是大家最常聽到,但大多數人卻不知道背後原因的禁忌:室內撐傘。傳統習俗中認為「傘」屬於收魂法器的一種,在戶外撐傘時容易引來陰靈一同到傘下休息乘涼,因此回家中把傘打開,等同祂們釋放在家裡,所以老一輩們也會相當忌諱這個舉動,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也不要把傘帶進家中。

 

八婆BESTIES《不可不知的鬼月禁忌!在電梯裡看到一雙鞋子代表…》

除了前面提到的各種禁忌之外,大家上下班或是出門回家時最容易搭的「電梯」其實也大有學問在。

老一輩的也會告誡我們進電梯後,不要貼著牆壁或是鑽到角落裡,原理也是因為可能會打擾到正在休息的好兄弟,而YTR米雪和陽陽也搜集了幾個有關電梯的都市傳說。

不可不知的鬼月禁忌!在電梯裡看到一雙鞋子代表…
圖片來源/翻攝自八婆BESTIES YT

第一個就是不要一直盯著電梯裡的鏡子看,相傳如果對看超過5秒,尤其在7月這個敏感的節日裡,可能容易看到一些不該看的東西。再來如果打開電梯時,發現裡面有人一直用低頭盯著你的姿勢和你對看的話,請直接搭下一部或是讓對方先出來再進去,因為這個「人」可能就是相傳中的好兄弟了。

圖片來源/翻攝自八婆BESTIES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八婆BESTIES YT

最後一點也非常重要,米雪表示不論要出電梯或是進電梯時,都要用「側身」讓路的方式站在旁邊,避免直接衝進電梯正中央,不然非常容易讓好兄弟「穿過」身體,也會招來厄運。

 

以上許多禁忌不只在農曆七月要格外注意,平時也可以多加留意,例如不要在室內撐傘…等傳統習俗。雖然鬼月容易讓人變得比較敏感,也容易疑神疑鬼,但是最好的方式還是心存善念、不做虧心事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