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Netflix 6部「真實事件」改編恐怖片 幫你夏日消暑到背脊發涼!


盤點Netflix 6部「真實事件」改編恐怖片 幫你夏日消暑到背脊發涼!

農曆7月即將到來,不少恐怖片都輪番登場,比起到電影院人擠人,宅在家看恐怖片反而更能挑戰自己的膽子!小編這次精選了6部Netflix上就能看到的恐怖片,不僅讓你在家就能嚇破膽,這些鬼片背後的真實故事更讓人背脊發涼!

看更多:8月必追韓劇清單:金宣虎「甩掉男二標籤」重回男一!新劇掀熱議

《第8夜》

韓國驚悚電影《第8夜》以佛教〈金剛經〉的背景為主題,描述2500年前佛祖曾經封印了聚集人類萬惡之源的「漆黑之眼」,然而另一隻「赤紅之眼」卻趁機逃跑,一道封印,七具死狀離奇的屍體,「不可甦醒之物」就這樣被喚醒了。本片由李聖旻、朴海俊、金裕貞、南多凜主演,一群人將竭盡全力阻止邪惡力量揭開封印。

《杏林醫院》

廢棄醫院一向是許多鬼故事的好發地,由林柏宏、太保等人主演的國片《杏林醫院》描述兩位尋親之人在鬼月來到台南一家廢棄醫院尋找已故的親人,並在道士父子帶路的過程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險。

杏林醫院不僅是真實存在的廢棄醫院,在1993年停業後荒廢至今,更成為民眾試膽探險的鬼屋聖地,靈異傳說層出不窮,改編自真實故事也讓電影的驚悚程度更升級!

《女鬼橋》

「橋上冤死魂,橋下捉交替」,《女鬼橋》故事改編自東海大學著名的校園傳說,描述6名東海大學的學生到女鬼橋舉辦試膽大會,沒想到卻在直播過程拍到女鬼現形,最後6人下落不明,4年後新聞記者重回此地追查真相,沒想到卻再度墜入無限輪迴的地獄之中。

《粽邪》

《粽邪》取材自台灣民間「送肉粽」的送煞習俗,傳說上吊自殺的亡魂怨氣最深,因此法師會舉辦法會,將繩索送到海邊或是在河流的出海口燒掉,以達到驅邪效果,成為俗稱的「送肉粽」儀式。《粽邪》目前一共推出2部電影,都獲得廣泛好評,除了融入地方民俗信仰的元素,第二部《馗降:粽邪2》還出現了「泰國鬼王」,就怕你覺得不夠恐怖!

《大法師》(驅魔人)

被譽為是恐怖片經典的《大法師》從1973年上映至今人氣不減,故事的原型來自1949年美國馬里蘭州的一場真實存在的天主教驅魔儀式,在片中被附身的小女孩上演了「蜘蛛倒立行走」的爬行畫面更成為影史經典,雖然這個鏡頭在1973年版因為技術問題被刪減,不過全片對惡靈附身的驚悚描繪還是讓人不寒而慄!

《韓國都市怪談》

喜歡都市傳說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部《韓國都市怪談》,一共由8個短篇故事組成,每集雖然只有短短10分鐘,不過驚悚程度不減!故事改編自當地流傳的都市傳說,圍繞在校園、網路直播、電梯等日常空間,越是生活化的鬼故事反而讓人覺得更真實啊⋯⋯

以上就是6部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恐怖電影,鬼月來臨不妨揪三五好友一起試膽,在炎炎夏日體驗背脊發涼的感受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