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們2021還在紅?盤點5位「元老級」YTR的經營法則


為什麼他們2021還在紅?盤點5位「元老級」YTR的經營法則

對於創作者們來說,想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網路時代中,想脫穎而出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但爆紅後要如何繼續維持聲量也是一大難題,因此不少人會選擇轉換跑道或是經營新單元,才得以讓他們多年來能繼續在YT上屹立不搖。

因此小編整理出5位持續爆紅的「元老級」Youtuber:

 

蔡阿嘎

說到YT界長青樹就一定非蔡阿嘎莫屬了!2006年註冊YT頻道,2010年年底發佈第一隻影片,這10年來蔡阿嘎的成績也越做越亮眼,尤其兒子蔡桃貴和蔡波能出生後,他與老婆二伯一家四口的人氣也節節攀升,成為YT界最有指標性的人物之一。

圖
圖片來源/蔡阿嘎IG

不少人表示蔡阿嘎對時事相當關心,例如近日東京奧運他就自嘲是反指標,所以都不敢看比賽,加上他PO出球后戴資穎曾經抱過蔡桃貴的照片,迅速又在社群上引起相當大的討論。

圖
圖片來源/蔡阿嘎IG

此外蔡阿嘎可說是幾乎沒有負面新聞,加上對大眾的指教都相當虛心接受,幾乎很少與網友們起衝突,散發出滿滿正能量,或許也是讓粉絲願意持續追隨的一大原因呢!

 

Toyz

想必有打LOL的人都知道Toyz曾在S2拿過世界冠軍,為台灣戰隊TPA拿下了相當高的榮耀,也在台灣的電競史上寫下了一個重要篇章。

wj6
圖片來源/Toyz IG

但除了打LOL之外,Toyz也致力開發其他的觀眾客群,非常用心的在推廣自己的知名度。例如他之前開設的新單元「美食公道伯」,雖然曾引起不少爭議,但是Toyz在對美食的評鑑上算是相當客觀,往往能犀利指出餐點的不足之處,不會刻意吹捧,因此也讓他推薦過的餐廳都能成為大家風靡朝聖的店,在美食界中公信力相當高。

圖
圖片來源/Toyz IG

 

Joeman

如果是Joeman的忠實觀眾應該都知道他是以「電競賽評」起家的,大家會發現Joeman早期的影片都是以遊戲講解為主,包括知名的「爐石戰記」、「星海」、「暗黑破壞神」…等,但觀看次數一直平平,並沒有特別突出。

圖
圖片來源/Joeman IG

但Joeman非常善於觀察社會網路趨勢,於是他開始做起旅遊、實測以及開箱…等系列影片,由於他的口條相當清晰,加上影片題材相當獨特,也讓他的人訂閱數開始瘋狂成長。

圖片來源/Joeman IG
圖片來源/Joeman IG

除此之外他從一開始的「Joeman九件事」的名人專訪單元,一直到「Joe是要對決」中同商品中最便宜與最貴開箱更是吸引到了大批觀眾,加上最近又瘦身有成,在論壇上都引起了相當大的討論度。

雖然Joeman不是一夕爆紅,但可以說他是一位非常努力耕耘、勇敢面對酸民批評、善於觀察分析網路生態的創作者,是非常多新興YTR學習的對象。

 

這群人

不得不說經營團體型YTR絕對比單人來的有難度,雖然團體看似人多,創意想法和產量都可以高出許多,但是團體間有時難免會遇到爭執,YT界中也有不少因此散伙的範例。

圖
圖片來源/這群人IG

但是「這群人」中的每一位其實私下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而影片「我要看陰地」也是他們第一支走紅的影片,雖然10年前的拍攝技術、演技…等還稍顯青澀,但是獨到創新又不尷尬的搞笑題材仍成功打入市場。

這群人
圖片來源/翻攝自這群人YT

此外,能跟上時事觀察社會動向也是YTR維持聲量的重要手段,所以「這群人」影片素材也都能抓住現下流行,如「防疫期間的大小事」、「服務業過年大暴走」…讓他們往往可以成為發燒榜常客。

此外「這群人」幾乎沒有負面新聞,且每一個成員各自也都有相當好的發展,對頻道來說也是相當加分的要件,造就了他們成為YT界首屈一指的網紅團體。

 

HowHow

最後一位就不得不提到傳說中的「業配之神」How哥了!

「怎麼業配的讓人不反感」絕對是許多網紅和YTR最煩惱的課題,大家一定在Dcard或是PTT上看過因為業配文/影片過多,而遭到網友集體退粉的人。

圖
圖片來源/HowHow IG

HowHow背後沒有強大的團隊,可以說一部影片的從腳本、企劃、拍攝、剪輯…一切都是靠他自己一個人完成。

而HowHow也可說是第一位能把業配影片置入的這麼有娛樂性,同時又不讓觀眾反感,反而還會讓人嘗試購買的創作者,所以即使他出產了大量的業配影片,也在網路上幾乎沒有負評,更被譽為是「最強業配王」。

wj6
圖片來源/HowHow IG

 

看完以上5位YTR後,不得不讚嘆他們的經營思維和模式,雖然不少人都曾經遇過瓶頸,甚至是嚴重財務危機。但是他們還是努力撐過來,在絕境中尋找生機,並再度回歸橫掃YT界,真的相當讓人佩服,也是後輩們借鑒學習的典範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