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到撐不下去!希臘舉重選手「淚崩宣布退役」:連治療費都沒有!


窮到撐不下去!希臘舉重選手「淚崩宣布退役」:連治療費都沒有!

東京奧運即將進入尾聲,許多選手也如願站上夢想的最高殿堂,但背後辛苦訓練的過程可是有喜有悲!希臘一名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Theodoros Iakovidis)日前參加男子96公斤級比賽,最終只拿下11名、未能晉級,賽後他在鏡頭前落淚宣布退役,原因是長期缺乏資金支持,讓他「窮到再也撐不下去」!不過消息一出不到24小時就湧入大量捐款,紛紛鼓勵他繼續拚戰。

看更多:東奧烏龍失誤!烏克蘭神槍手「射中對手的靶」 超懊悔:誰像我這樣

圖片來源:instagram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30歲的希臘舉重選手拉寇維迪斯曾代表國家參加里約奧運,及征戰2016至2021年的歐洲錦標賽等無數賽事,更在去年的國際舉重世界盃(IWF World Cup)上獲得銀牌。7月31日拉寇維迪斯在東奧進行男子96公斤級比賽,以抓舉156公斤、挺舉182公斤,總和338公斤的成績排在第11名,無緣晉級決賽。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身為世界級運動員,拉寇維迪斯受到的待遇卻很不理想,賽後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就忍不住痛哭,並拋出「退休」的震撼彈,他難過說道:「我不是因為今天表現不好而哭,是因為這一切已經結束了,最難過的是,我無法在100%的狀態下比賽和專心訓練,因為我真的累了,再也無法堅持下去」,也透露因爲經濟因素,無法繼續維持運動生涯。

圖片來源:youtube

據悉,拉寇維迪斯的運動員生涯幾乎沒有收入,訓練期間每個月只能領取200歐元(約新台幣6600元)的補助備戰奧運,他的物理治療師知道狀況後甚至免費為他治療,讓他感到非常慚愧,有時因為沒錢加油,只能步行前往訓練場館!他的新聞一出也立刻引起各界關注,許多民眾開始紛紛捐款幫助他,就連剛拿下NBA總冠軍、同樣來自希臘的「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也雪中送炭,表明願意幫助他,希望能繼續拚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