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東奧5大「中國爭議事件」總整理:台灣多位藝人受波及


懶人包|東奧5大「中國爭議事件」總整理:台灣多位藝人受波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小S.jpg
小S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依林.jpg
蔡依林

大家最近一定都守在電視機前瘋狂看奧運對吧,但場上選手間的比賽相當激烈之外,但場邊的「辱華事件」同樣也吵得水深火熱。

從東京奧運第一天開幕式起,日本主播就因為稱呼我們為台灣,就遭到大批中國網友圍剿,事後又陸續發生抗議外媒故意用醜照,以及我國藝人幫選手加油…等辱華事件。

因此小編整理出東奧5大「辱華事件」:

 

開幕式日本主播說出「台湾です」

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儀式隆重展開,不少人都苦等在電視前準備幫自己的國家加油,但此時卻出了一個相當大的意外。

台灣隊進場時,現場主持人雖以「Chinese Taipei」介紹,但是日本轉播電視台NHK 主播看到後,卻馬上說出「台湾です!」,事後讓不少台灣民眾都直呼太窩心,認為日本此舉非常有氣度,展現出了對台灣的尊重。

圖
圖片來源/蔡英文FB

結果中國轉播平台「騰訊視頻」立刻把第104隊進場的台灣隊畫面切成「脫口秀表演」,讓中國觀眾一陣傻眼,此舉也讓後面第108隊進場的中國隊「完全沒有畫面」,苦等在電視機前的觀眾既錯愕又崩潰。

圖
圖片來源/微博

此事也在微博上被瘋狂炎上,數十萬名網友湧入騰訊微博謾罵:「搞什麼東西,看開幕式給我切成脫口秀」、「中國進場了結果你切畫面」、「老子的開幕式呢?這導播是傻逼吧」、「騰訊有病嗎?等了一個多小時結果看了脫口秀?」、「轉播單位是狗嗎?已檢舉!」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美媒報導中國地圖「沒有台灣」

美國的轉播平台「NBC」在開幕式介紹中國時,特意在畫面左下角放上了一張中國地圖。但事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張中國地圖裡,完全沒有台灣的身影。

wj6
圖片來源/chinacgnyc IG

因此也讓中國網友氣炸在微博上痛罵:「現在是全世界都在搞台獨嗎」、「美國你什麼意思啊」、「強烈要求電視台出面道歉,給中國道歉!」、「中國雖大,但是一點都不能少的」。

圖
圖片來源/chinacgnyc IG

而中國駐美發言人也在IG上發文斥責美國的行為,他表示:「地圖是一種表達國家版圖的形式,更象徵主權與領土完整的重要性」,認為美國用不完整的地圖就是在傷害中美關係,更是一種沒有常識的行為。

 

抗議外媒故意放醜照辱華

7/27中國舉重選手「侯志慧」在女子49公斤級中,透過三項抓舉94公斤、挺舉116公斤、總和210公斤打破了奧運紀錄,順利奪金。而英媒《路透社》在報導該新聞時,在首圖放上了一張侯志慧「用力過度」導致面部表情猙獰的照片,隨即遭到中國網友炎上。

圖
圖片來源/Reuter's Twitter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也相當不滿的轉發該則Twitter,並痛斥對方不應該將政治和意識形態至於運動之上:「還稱自己是一個公正公平的媒體,真無恥」,更要對方尊重奧運精神。

圖片來源/chinacgnyc IG
圖片來源/Chinese Embassy in Sri Lanka Twitter

沒想到3日後,在女子體操彈翻床的項目又再度引發爭議,中國選手朱雪瑩及劉靈玲分別拿下金、銀牌。但在奧運官方Twitter上卻出現朱雪瑩比賽時表情猙獰的照片;《路透社》則發出了一張「更醜」的照片,讓中國網友再也忍不住了,紛紛到底下留言:「這是種族歧視」、「故意醜化中國人」、「超無恥的行為,真的罵不聽耶」、「明明有很多好看的照片不選,偏偏用這張」。

圖片來源/chinacgnyc IG
圖片來源/Reuter's Twitter

 

美國新聞標題:「中國首金以及更多肺炎」

美媒《CNN》於7/24日發布一則新聞,標題為「2020奧運中國拿下首面金牌以及更多的肺炎案例」,但內容則是敘述奧運第一天的第一面金牌,由中國射擊女將「楊倩」在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奪得,以及奧運開賽後出現了許多奧運相關人員確診的案例。

圖
圖片來源/微博

看似兩件不相關的事卻被放在同一個標題中,並還以楊倩的照片作為封面圖,讓中國網友集體暴動,認為美國此舉非常不專業,更是有意想把肺炎和中國扯上關係:「才第一天就按捺不住了是嗎」、「美國涉及嚴重辱華」、「這家媒體應該要寫信向中國道歉」。

但也有其他國家網友認為:「肺炎本來就是從中國傳出來的」、「誰叫你們吃蝙蝠」、「會不會太敏感了」、「沒有武漢肺炎的話,去年奧運就能舉行了」、「罪魁禍首,剛好而已」。

 

藝人幫國手加油被批台獨

日前藝人小S在IG上PO出了許多為台灣奧運選手加油的貼文,其中對象包括了郭婞淳、楊勇緯、神射3人組、戴資穎、莊智淵…等人,可以看得出對於台灣隊的表現相當期待也相當開心。

圖
圖片來源/小S

但不料不少中國網友看到後卻痛批小S的行為是在宣揚「台獨」,因此紛紛到其微博底下出征,而服飾品牌「JORYA」、情趣用品「大人糖」和中藥品牌「壽全齋」紛紛發出聲明,強調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因此即日起紛紛終止與小S一切的品牌合作。

圖
圖片來源/微博

此外,中國網友的怒氣也蔓延到了小S女兒們身上,不少人喊話小S:「別想讓你女兒來中國撈金」、「中國不要台獨狗,你們母女4人準備退出吧」、「滾出中國市場,你們沒資格賺人民幣」,這一波切割朝也讓小S一夜損失了3200萬元。

此外,天后蔡依林也因為在FB轉貼台灣選手照片慘遭出征,她日前寫下:「Respect!!! 抱緊緊,超強的!」,引起陸網不滿,但卻有人翻出以前她在演唱會上為中國選手「馬龍」加油的片段,並將砲火轉移至小S身上:「帶蔡依林出場的黑子,請問,蔡依林為中國奧運健兒加油的時候,你才幾歲?!」

圖
圖片來源/蔡依林FB

 

以上5件辱華大事紀目前在國際間鬧得沸沸揚揚,此次涉及辱華的國家也更變的更多了,甚至連俄羅斯官媒都直接在新聞中放上「台灣國旗」,只能說中國網友到處出征的行為確實惹惱了國際間,也讓不少人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想看中國下一個的出征對象會是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