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上千人都夢過他!「夢境男人」傳說遭揭露:背後竟是行銷騙局


超過上千人都夢過他!「夢境男人」傳說遭揭露:背後竟是行銷騙局

即使沒有夢過這個男人,想必大多數人都聽過這個都市傳說吧!全世界有超過2000人聲稱都曾在夢境中見過這名陌生男子,但隨後卻又被雜誌揭穿這是一個行銷騙局,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YT頻道「海森堡」日前分享了一部有關「夢境男人」揭秘的影片,其中他提到了故事起源:2006年時,有一名女子到精神科問診,她向醫生表示自己長期做夢都會夢到同一個男人,因此讓她的睡眠品質受損。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海森堡YT

而醫生讓她繪製出了男人的模樣,隨後有不少同樣也有睡眠困擾的患者一眼就認出了畫上的男人,因此也有人將照片PO上網,於是在短短的2年內,全世界就有超過2000人聲稱曾經在夢中看過他。

但這一切都始於一個來自義大利的網站「thisman.org」,而網站架設的目的也是為了幫助有夢過他的網友進行溝通,以及查出這個男人的真實身份。

圖片來源/翻攝自海森堡YT
圖片來源/翻攝自海森堡YT

經過一段時間後,網站做出了5個結論,第一點提到了這極有可能是一種「集體潛意識」的結果,第二種推測則是這個男人就是「上帝」,第三個可能性則是這個人是真實存在,第四種假設則是因為人們看過了這張臉所以才夢到,最後一種猜測就是「錯誤描述」。

以上種種結論都僅是推測而已,雖然網站創辦人聲稱自己夢過這個男人,更是應了他的要求才架設網站,但還是引起許多人質疑。

圖片來源/翻攝自海森堡YT
圖片來源/翻攝自海森堡YT

最後在網友的抽絲剝繭之下,有人發現了這個網站隸屬於一個廣告公司,因此不排除這一切都是為了「游擊營銷」一部同名為「This Man」的電影,而曾經採訪過創辦人的「VICE」雜誌更發公告表示:「這個夢境男人是假的,我們竟然一直在追一個假新聞」。

但仍有人相信這或許是真的,現在世界各地仍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夢到過「夢境男人」,也讓這則故事變成了一個遍佈全球的都市傳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