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川舊文提「把台灣國旗藏口袋」挨批辱華!陸網:討飯吃搞啥分裂?


陳鎮川舊文提「把台灣國旗藏口袋」挨批辱華!陸網:討飯吃搞啥分裂?

藝人小S(徐熙娣)這陣子相當積極關注東京奧運賽事,也經常會透過社群平台來為台灣選手加油,怎料卻因為在留言中提到「國手」2字,掀起中國網友們的不滿,甚至陸續有品牌跟她終止合作關係,讓外界相當震驚!沒想到,如今這把火除了燒到蔡依林之外,也燒到了張惠妹的經紀人陳鎮川身上,中國網友挖出他疑似力挺小S的文章,「在那個市場努力,是為了養我在這個小島的家,這是無奈也是現實!」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看更多:愛情長跑9年結婚!「張惠妹經紀人」陳鎮川套牢男友

圖片來源:微博

陳鎮川當時在臉書上有感而發地寫道,「有十年了吧!一直聽到市場在對面...所以我們把台灣的國旗偷偷藏在口袋、把台灣的尊嚴悄悄放在家裡、把台灣的溫暖當作失敗的藉口、把台灣的價值給切腹了。」並坦言,「以上提及的蠢事,我承認我都做了,因為我的工作就處在這麼一個驕傲和現實之間,推著推著,也就載浮載沉的飄來盪去」。

圖片來源:陳鎮川IG

陳鎮川也接著說,「如果這是罪,我認罪,但如果有其他方法,請教教我......,但是至少我不會忘記,在那個市場努力,是為了養我在這個小島的家,這是無奈也是現實。」陳鎮川也提出了心裡的疑惑,「當初是誰說過去讓他們看看我們的厲害?是誰提醒我,不要讓他們學太多?」結果後來他所看到的,「只有全世界最厲害的人都在那邊討飯吃,結果全世界再跩的老師,也因為昂貴的鐘點費在那邊傾囊」,讓他忍不住地問,「我們真的能夠引領風騷?或只是人家的學前班?」

圖片來源:陳鎮川IG

最後,陳鎮川也指出,「台灣人的驕傲,是台灣最大的價值,但也是最大的危機!」其實,這則貼文似乎是陳鎮川10年前在臉書發的,沒想到如今再度被中國網友挖出來,引起不少爭議,也有許多中國網友看到貼文之後,紛紛湧入他的微博留言表示,「明明是自己貪心,來大陸賺錢完全是為了滿足私慾,把自己刻畫成台灣救世主了啊!好噁心」、「台灣本地連養家糊口的錢都掙不到嗎?你帶著藝人越洋討飯真是辛苦了,沒必要,以後還是別來了」、「台灣省自古以來都是中國的領土,搞什麼分裂呢?」、「討飯吃就要有個討飯吃的樣子,不要又當又立!」。

圖片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