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的?奧運官方「曬醜照」祝賀中國奪金 網友看了全氣炸:辱華


故意的?奧運官方「曬醜照」祝賀中國奪金 網友看了全氣炸:辱華

東京奧運各項比賽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許多精彩的賽事讓觀眾看得熱血沸騰,不過也引來不少風波,繼日前中國網友不滿《路透社》故意選用「醜照」報導舉重選手侯志慧奪金後,30日結束的女子體操項目,奧運官方在推特公開獲獎消息時,因放上中國選手朱雪瑩、劉靈玲的照片引發中國網友圍剿,直指官方故意挑選「醜照」,根本就是在侮辱中國!

看更多:東奧最吸睛!土耳其「197cm」排球女神爆紅 驚人年收入曝光

侯志慧,圖片來源:baidu

日前中國舉重選手侯志慧在49公斤量級,以抓舉94公斤、挺舉116公斤、總和210公斤打破奧運紀錄,順利拿下金牌,卻引發中國網友和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的不滿,認為《路透社》在報導此事時,特地用一張侯志慧「表情用力、嘴角下垂」的醜照,痛批《路透社》非常「無恥」,「不應將政治和意識形態置於體育上」,掀起一陣討論。

沒想到30日進行的女子體操彈翻床項目又引發爭議,中國選手朱雪瑩及劉靈玲分別拿下金、銀牌,銅牌則是英國好手布萊恩妮·佩基(Bryony Page)奪下,奧運官方和《路透社》都在推特PO出祝賀貼文,但選用了一張朱雪瑩「跳躍、身體用力」的配圖,立刻湧入不少中國網友的抗議,認為跟其他面帶甜美微笑的女選手照片比起來,官方故意用這張「醜照」發文,根本是「醜化中國人」,還說:「好看的照片那麼多,卻選了這張」、「在侮辱中國!」。

同時,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也再次發文抗議,痛批《路透社》又貼出醜照,而非兩人賽後領獎的照片,並在貼文反諷:「幹得好@路透,希望您的眼睛可以很好地看到這些評論」;另外,最新的貼文也放上了《路透》對於西方選手和中國選手的配圖差異,直指媒體是雙重標準,並呼籲「尊重奧運精神」,拒絕種族歧視和偏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