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比中國更好? 外國YTR坦言:我很感激週末可以休息!


「台灣」比中國更好? 外國YTR坦言:我很感激週末可以休息!

有不少人外國人會選擇到台灣和中國教英文或是其他外語,而這名來自英國的Youtuber「YGZ」也用親身經驗客觀的提到了許多台灣比中國更適合生活的觀點,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YGZ表示自己在中國住了7年,而在台灣目前只住了7個多月,但是這段時間裡他發現了不少「台灣比中國好」的部分,其中第一個就是「政治自由度」。

YGZ表示自己在中國住了7年,而在台灣目前只住了7個多月,但是這段時間裡他發現了不少「台灣比中國好」的部分,其中第一個就是「政治自由度」。 YGZ透露自己在中國時,常常會有許多人跟他說「我們的中國很厲害」,讓他常常相當無奈:「我不會和當地人進行愚蠢而無意義的政治對話」,同時也不能做出任何批評,否則會不小心惹禍。  但這樣的情形在台灣則從來沒有發生過,YGZ表示台灣對於外國人相當友善,讓他覺得這裡是一個神奇又自由的國度。此外他也表示當自己向路人問路時,大家都會非常熱心的幫忙:「不像在中國,他們只會茫然地看著你,跟你說不知道」。  此外工作的部分,YGZ表示自己在中國和台灣都是擔任英文老師,但不同的是,在中國有時週末是必須上班的,但來台灣後他終於能享受週末休假的感覺,對於這點YGZ也表示自己相當的感激。  此外YGZ表示自己是一個非常喜歡旅遊的人,在台灣只要有護照和ARC卡的話,他就可以自由的選擇想居住的飯店,但是在中國有些便宜的旅店是不允許外國人居住的,讓他只能多花錢住到昂貴的飯店了。  YGZ相當喜歡台灣整體的環境,但同時也提出了幾個缺點,他透露以相同的工作來說,中國的薪資比台灣高出些許,所以建議如果只以賺錢為考量的外國人到中國工作,但是整體評估下來,YGZ表示自己還是非常喜歡台灣的,也建議其他外國人一定要來台灣體驗看看這裡的生活。
圖片來源/翻攝自YGZ YT

YGZ透露自己在中國時,常常會有許多人跟他說「我們的中國很厲害」,讓他常常相當無奈:「我不會和當地人進行愚蠢而無意義的政治對話」,同時也不能做出任何批評,否則會不小心惹禍。

圖片來源/翻攝自YGZ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YGZ YT

但這樣的情形在台灣則從來沒有發生過,YGZ表示台灣對於外國人相當友善,讓他覺得這裡是一個神奇又自由的國度。此外他也表示當自己向路人問路時,大家都會非常熱心的幫忙:「不像在中國,他們只會茫然地看著你,跟你說不知道」。

此外工作的部分,YGZ表示自己在中國和台灣都是擔任英文老師,但不同的是,在中國有時週末是必須上班的,但來台灣後他終於能享受週末休假的感覺,對於這點YGZ也表示自己相當的感激。

圖片來源/翻攝自YGZ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YGZ YT

此外YGZ表示自己是一個非常喜歡旅遊的人,在台灣只要有護照和ARC卡的話,他就可以自由的選擇想居住的飯店,但是在中國有些便宜的旅店是不允許外國人居住的,讓他只能多花錢住到昂貴的飯店了。

圖片來源/翻攝自YGZ YT
圖片來源/翻攝自YGZ YT

YGZ相當喜歡台灣整體的環境,但同時也提出了幾個缺點,他透露以相同的工作來說,中國的薪資比台灣高出些許,所以建議如果只以賺錢為考量的外國人到中國工作,但是整體評估下來,YGZ表示自己還是非常喜歡台灣的,也建議其他外國人一定要來台灣體驗看看這裡的生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