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盤點「老高疫苗影片」4大爭議 遭疑進行人類清理計畫?


懶人包|盤點「老高疫苗影片」4大爭議 遭疑進行人類清理計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老高.jpg
老高

日前YTR老高在頻道上傳了一支講解疫苗的影片,其中簡單介紹了人體免疫與疫苗種類原理,但不料卻被部分網友認為老高在「惡意推廣疫苗」,質疑他背後有強大的陰謀論,更扯出了人類滅決計畫等議題,迅速在網上引起熱議。

因此小編整理出4個老高「疫苗影片」爭議:

 

口罩不能防病毒?

老高在影片6分鐘處提到,大家想要回到以前的正常生活就需要疫苗:「想不接種疫苗而永遠不得是幾乎沒有可能」。此外他也表示新冠肺炎不像流感一樣,可以靠戴口罩就能「封住」。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於是Dcard上有網友認為老高在倡導民眾「不要戴口罩」,氣憤質疑老高影片的可信度,但卻有網友客觀認為老高的意思是指「戴口罩並非解藥」。雖然口罩可以形成有效保護,可仍有機率不幸被感染,但絕對不是指戴口罩沒用。

 

疫苗陰謀論

在影片底下留言區可以看到,有部分人對這部影片《打疫苗之前你該知道的事》相當不滿,甚至紛紛揚言要檢舉退訂,究竟是發生什麼事呢?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老高在影片中大致介紹了一下人體免疫系統的運作模式,以及不同種類疫苗的差別,讓大家都能依據疫苗類型來選擇自己喜歡的,更在片頭表示強調人類目前對抗病毒的唯一方法只有疫苗,引起不少質疑。

由於在世界各地都有傳出因為施打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症狀,雖然有部分專家學者指出死亡個案與疫苗無直接關係,希望大家不要過度恐慌,但有些人對疫苗仍保持了疑慮。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有網友看完影片後,認為老高只說了出了打疫苗的種種好處,但對於副作用和壞處卻絕口不提,甚至有意無意的在引導民眾選擇接種的疫苗品牌,紛紛質疑他收了政府和企業的錢做業配;甚至有一部份「不打疫苗派」的人認為老高在進行「人類清理計劃」,想藉由推廣打疫苗的方式來清理掉部分人類,質疑背後有強大的陰謀論。

 

影片內容可信度

老高的影片取材相當多元,不論是歷史、生物、物理化學還是外星人議題都有所涉略,但先前他也曾被網友指出有部分影片中出現了幾個非常嚴重的紕漏,因此紛紛質疑老高頻道內容的可信度。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圖片來源/Dcard

但有人認為老高從來就沒有把自己定義為「知識型YTR」,因此大家可以用輕鬆聽故事的方式來看待。此次疫苗影片中有專業網友發現老高在一些專有名詞的講解上出現錯誤,也不夠準確,但大部分人認為影片還是很正面的傳達了有關人體免疫和疫苗知識。

 

老高罕見動怒槓上網友

老高表示自己和小茉都已經打過疫苗了,也很謹慎地依然每天都戴著口罩。此外有關部分人質疑的「疫苗陰謀論」,認為打過疫苗的人幾年後都會死的說法,老高幽默回覆:「哈哈,這個邏輯上有硬傷啊」,也提到如果真的有心要清理人類的話,相信一定有更隱蔽也更有效的方法,此外他也反嗆那些反對打疫苗的人:「各位小時候可是都已經打過很多種疫苗的,別整的跟沒打過似的」。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如果真的有這個『人類清理計劃』,你認爲他們會清理那些乖乖聽話打疫苗的,還是清理那些不太聽話的呢?留下你們幾位有什麽用呢?」、「我知道,攻擊別人成本很低,還容易製造話題度,但是攻擊我們的觀衆,攻擊辛勤在一線工作的醫務工作者,我們還是零容忍的,請你們好自爲之。」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老高也表示影片中並沒有強推大家打疫苗,甚至是推薦施打哪個牌子的疫苗,更強調世界上沒有100%安全的疫苗。認為一切決定都是大家的自由,因此也沒有任何爭論的價值,也不會再回覆這樣的留言。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YT

甚至還在結尾埋下伏筆,透露之後還會做一集有關《人類清理計劃》的影片為大家講解,也讓網友笑翻:「老高又發現了新的影片題材」、「老高真的高EQ,謝謝酸民又讓大家有新影片可以看了」、「打不打疫苗都是個人選擇,沒什麼好吵的」、「影片很客觀中立,說陰謀論的人到底是在想什麼」、「能從別人攻擊的話題生出素材,老高明顯是狠角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