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月收不到三萬!黃山料「離開一件襯衫」 最新近況曝光


29歲月收不到三萬!黃山料「離開一件襯衫」 最新近況曝光

新銳作家黃山料,日前突然宣布解散新媒體公司「一件襯衫」造成大批粉絲留言感傷。而黃山料的新書《好好生活 慢慢相遇》現也登上台灣誠品暢銷榜第一名。

圖片來源/黃山料 FB

黃山料結束一件襯衫後,致力於寫書與文字創作,他也在最新影片中分享離開一件襯衫後,生活的改變。片中他提到成為全職作家後,他辭掉月薪84,000的工作後,現在的月收入只有28,800元,這令他驚訝:「已經二十九歲,領這樣的薪水合適嗎?」

黃山料立刻上網查詢,才驚覺,原來在台灣二十九歲的平均月薪只有三萬元左右。他並不特別,因為低薪是台灣的常態!而他也有感而發,在片中提到:「如果你在台北辛苦得要死,只領一份3萬元的低薪,不如回家鄉的便利商店打工,省掉房租,可以過更有餘裕的生活」

圖片來源/黃山料 FB

而此言論在網路上引起巨大共鳴,支持者表示「這是最精闢的言論」,然而,少數反對者提出「你這個有錢人說冠冕堂皇的話,根本不知民間疾苦」,且出現幾則人身攻擊的留言。對此,黃山料對此並未多做回應。只在IG上寫道:「屁就讓他飄過,何必用力去聞?」貌似在暗諷酸民的無知。

黃山料也在臉書上寫道,他不繼續擔任公司管理者的理由,原文如下:
 
「我喜歡當一個創作者,而不是一個老闆或公司主管,當一個人長期被放錯位置,每天痛苦的工作,日積月累,便承擔不起負能量。得承擔養員工的壓力,每天都在思考那幾百萬元的支出、公司有沒有賺錢、商業模式是否與時俱進。承擔這些壓力,便無法好好創作。你們可以想像,我已如此痛苦,一起工作的夥伴肯定更是艱辛⋯⋯」
 
「在擔起過重的責任後,我變得對人沒耐心。甚至我非常討厭那樣的黃山料。於是,早在一年前我已向合夥人提出離職的想法,我想專心成為黃山料,不再日日為公司操煩,花了半年時間做各種交接。好讓公司能盡可能不受影響,襯衫的同仁們能依然持續產出內容。」
 
黃山料也指出,當他離開公司後,一件襯衫的頻道的流量只剩下原先的十分之一,據悉,一件襯衫過往以產出高流量原創內容為名,一則影片可達數百萬觀看人次。而如今僅剩十幾萬。黃山料接著寫道:
 
「但後來很不幸,我離開以後的收視流量無法維持。流量只剩下原先的十分之一,身為一個原創內容媒體,沒有流量便活不下去。而我卻在離職以後,不再焦躁、痛苦。我退掉台北的租屋處,窩在金門療傷6個月,寫了一本書,才終於重新拾回「我喜歡的自己」,感覺到黃山料變得健康、在蛻變。」
 
而留言區也引來廣大觀眾迴響,列出他們過去喜歡的作品,感動之聲不絕於耳。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