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再傳捷報!台灣射箭勇奪「銀牌」 東奧第三面獎牌入袋


奧運/再傳捷報!台灣射箭勇奪「銀牌」 東奧第三面獎牌入袋

台灣奧運代表團再傳捷報!2020東京奧運今天(26日)進入第三天的賽事,台灣男子射箭團體賽由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3名選手出賽,先是在16強賽擊敗澳洲隊,晉級8強,接著對抗第3種子中國隊,以5:1進入四強賽,2點40分迎戰實力堅強的荷蘭,以6比0「完封」,等了17年再闖奧運金牌戰,對抗韓國隊,最終雖然吞下敗戰,不過成功替台灣奪下一面銀牌!

看更多:拼史上最佳!盤點台灣「奪牌熱門選手」 這些人都有望奧運拿金!

圖片來源:中華奧會 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綜合媒體報導,繼台灣混雙、女團相繼首戰就失利後,今天男子團體由「三劍客」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搭擋出賽,16強迎戰第11種子澳洲,在加射以5:4力退對手,也是台灣射箭隊在本屆奧運對抗賽的首勝。八強賽台灣選手穩定發揮,首局與中國戰成平手,但在第二、第三局分別以54:50、56:54,最終積分5比1獲勝,挺進四強。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四強賽台灣在首局就以56比53給對手荷蘭下馬威,第二輪穩定出擊,以54:52再勝荷蘭,取得積分4:0領先;第三局台灣選手魏均珩第一射繳出10分箭,湯智鈞和鄧宇成也追加10分,以59:55,最終積分6比0扳倒荷蘭,拿到金牌賽入場券。

湯智鈞,圖片來源:IG
鄧宇成,圖片來源:IG

全民集氣的冠軍賽在下午3點40分舉行,台灣選手對抗實力堅強的韓國隊,首局一開始韓國隊接連射出精準10分箭,打出60:55領先;接著台灣在第二局、第三局分別以58、55些微差距落後,最終以積分0比6不敵南韓,收下第二名,但也是本屆奧運台灣代表隊第2面銀牌、第3面獎牌。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