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娛樂兼具!盤點5個最強「故事型YTR」 老高第一不保?


知識娛樂兼具!盤點5個最強「故事型YTR」 老高第一不保?

先前「老高與小茉」的頻道中常常提及外星文明,神秘莫測的內容也因此吸引到一票超忠實粉絲,但後續有人踢爆老高影片內容常常有不少錯誤內容,因此有關老高是否該被列為「知識型YTR」一事也引起網友熱議

但除了老高之外,有幾個講故事的頻道十分受到大眾歡迎,其中更包含知識型YTR「啾啾鞋」,而近年來聲量不斷竄升的「X調查」也獲得了相當高的聲量。

因此小編整理出5個最強「故事型Youtuber」的相關資料:

 

老高與小茉

想必大家都還記得今年1月左右,老高因為影片「尼采事件」引起了不少網友和專家的指責。一名專門研究尼采的學者列出了10點更正抨擊其影片內容,而事後老高表示從不對各種觀點做出結論,因此沒有對錯之分。

老高與小茉
圖片來源/翻攝自老高與小茉YT

此外擁有700多萬觀看的影片《現代技術也無法再現的七個奇跡》中提及的瑪雅文明,也被專業網友指責簡直是漏洞百出,讓人對老高故事的專業性起了疑慮。

但是也有人認為,老高的影片確實包含了許多知識,且老高敘事方式十分淺顯易懂,且多半是走正面路線的教材,也讓他仍維持著相當高的人氣。

 

腦洞烏托邦

從影片中可以感覺到主播小烏真的超用心在準備素材!相信有不少人都是透過《知名美食網紅被脅迫拍視頻》這支影片入坑頻道的,小烏不論是在敘事還是口條都非常清晰,加上選用的題材都是世界各地的奇聞軼事或是社會案件,非常具有吸引力。

腦洞烏托邦
圖片來源/翻攝自腦洞烏托邦YT

而今年4月時也傳出「腦洞烏托邦」頻道被盜一事,但幸虧最後還是把頻道救了回來,可以說是虛驚一場。

 

X調查

「X調查」頻道是網友們公認絕對最下飯的影片,Will講解的影片的面向包含了偵探推理類、奇趣人物類以及最受歡迎的未解之謎探索,目前X調查也在YT上累積了破百萬的訂閱。

X調查
圖片來源/翻攝自X調查YT

而Will本人也在影片中把工作室佈置成工作室的感覺,更穿著了非常正式的西裝以及一頂西裝帽,給人滿滿的偵探感,因此也梗能讓人融入在他的各種懸疑故事中。

 

啾啾鞋

與上述比較不同的是,啾啾鞋的內容偏向科學實證,可以說是完全的「知識型」YTR,雖然頻道中偶爾也會穿插一些故事性內容的影片,但是整體還是以正規知識為主。

啾啾鞋
圖片來源/翻攝自啾啾鞋YT

啾啾鞋最厲害的地方就是,他在影片中所涉略的知識非常廣泛,不論是物理、化學、醫學,甚至是心理學都有做過不少相關影片。影片也時常取材於時事或是生活中的小事,給觀眾一種「原來這其實很簡單」的感覺,比較不易讓人產生對未知領域的排斥心態,除了大人之外,也相當推薦給學生,想必對於課業上也能有所幫助。

 

英雄說書

最後來點口味比較不一樣的故事型YTR吧!「英雄說書」頻道中主講《三國演義》裡的各種專業分析,以及人物角色的知識。

英雄說書
圖片來源/翻攝自英雄說書YT

此外主持人阿睿因為相當熱愛歷史故事,所以時不時也會上傳許多有關外國歷史人物的故事,相當精闢的見解以及和史實相符的敘事內容被網友一致讚為是最優秀的歷史Youtuber。

 

以上5種風格的故事型Youtuber大家最喜歡看哪一種呢?雖然有些未解之謎或是外星人故事偶爾會有爭議,但大家可以當成純故事來聽也是相當有樂趣的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