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圖上「沒有台灣」! 陸網抗議美媒辱華:中國雖大但不能少


中國地圖上「沒有台灣」! 陸網抗議美媒辱華:中國雖大但不能少

日前東京奧運的開幕儀式中,中國方鬧出了不少問題,除了日前中國選手進場畫面被騰訊切斷之外,近日美國媒體在新聞畫面中的中國地圖「沒有把台灣歸類進去」的做法也惹怒了大批網友。

看更多:台灣登場日網友歡呼!騰訊急切鏡頭錯過中國隊 陸網崩潰:搞屁啊

23日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盛大舉行,其中台灣排在第104組進場,而此時中國轉播平台「騰訊視頻」為了避開台灣,乾脆把畫面直接切成一段脫口秀表演。而此舉也造成後面第108隊的中國隊進場時「完全沒有畫面」,讓不少苦等在電視前的觀眾紛紛崩潰痛斥:「等了這麼久,我到底看了啥」、「這導播是傻逼吧」、「騰訊有啥毛病,我要看奧運你給我看脫口秀?」

圖
圖片來源/蔡英文FB

此外現場主持人雖以「Chinese Taipei」介紹,但是日本NHK主播看到後直接說出「台湾です!」,讓台灣民眾感到相當窩心,但他卻也因此在中國遭到炎上。

而美國轉播的「NBC」介紹中國時,在畫面的左下角放上了一張中國地圖,但有細心的網友揪出這張中國地圖裡竟然沒有台灣的身影,該舉算是徹底惹怒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痛罵:「現在是全世界都在搞台獨嗎」、「美國你什麼意思啊」、「強烈要求電視台出面道歉,給中國道歉!」、「中國雖大,但是一點都不能少的」、「給我把台灣地圖補上去!」

23日東京奧運的開幕典禮盛大舉行中,台灣排在第104組進場,而此時中過轉播平台「騰訊視頻」為了避開台灣,乾脆把畫面直接切成一段脫口秀表演。 而此舉也造成後面第108隊的中國隊進場時「完全沒有畫面」,讓不少苦等在電視前的觀眾紛紛崩潰痛斥:「等了這麼久,我到底看了啥」、「這導播是傻逼吧」、「騰訊有啥毛病,我要看奧運你給我看脫口秀?」  此外現場主持人雖以「Chinese Taipei」介紹,但是日本NHK主播看到後直接說出「台湾です!」,讓台灣民眾感到相當窩心,但他卻也因此在中國遭到炎上。  而美國轉播的「NBC」在介紹中國時,在畫面的左下角放上了一張中國地圖,但有細心的網友揪出這張中國地圖中竟然沒有台灣的身影,該舉算是徹底惹怒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上痛罵:「現在是全世界都在搞台獨嗎」、「美國你什麼意思啊」、「強烈要求電視台出面道歉,給中國道歉!」、「中國雖大,但是一點都不能少的」、「給我把台灣地圖補上去!」 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言人也作出回應了,他表示地圖是一種表達國家版圖的形式,更象徵主權與領土完整的重要性,譴責用不完整的中國地圖完全就是在傷害中美人民間的關係,也駁斥將體育政治化的作法「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根本就是缺乏常識」。
圖片來源/chinacgnyc IG

而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言人也作出回應了,他表示地圖是一種表達國家版圖的形式,更象徵主權與領土完整的重要性,譴責用不完整的中國地圖完全就是在傷害中美人民間的關係,也駁斥將體育政治化的作法「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根本就是缺乏常識」。

圖片來源/chinacgnyc IG
圖片來源/chinacgnyc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