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思密答/加入《全明星》最大改變?雷艾美:像加入一個大家庭


TALK思密答/加入《全明星》最大改變?雷艾美:像加入一個大家庭

「我是名運動員,踏上戰場就是來贏的!」作為藍隊最有力的救火大將,雷艾美從證實參與《全明星運動會》的那刻開始,就背負了龐大的壓力,加入藍隊這個大家族後到現在,雷艾美的初衷一直沒變,卻發現自己身邊多了並肩的夥伴,而不是孤軍奮戰。

TALK思密答/加入《全明星》最大改變?雷艾美:像加入一個大家庭
圖片來源/雷艾美提供

要加入《全明星運動會》前,因為雷艾美本身熱愛運動,也有主持外景節目,所以其實身邊的人都很支持她,不過因為當時她認識的朋友都在紅隊,所以在加入藍隊時也有一點點小緊張,只是緊張歸緊張,雷艾美也坦言自己確實很想加入藍隊,因為很喜歡錢姊充滿氣勢的領導風格:「感覺會變很強,會學到到很多」!

加入藍隊後,雷艾美原先的忐忑不安也很快就瓦解了,即使是在磨合期也完全不會有害怕的感覺,除了一方面是藍隊的隊友超級好相處之外,另一方面也是因為雷艾美一心一意就是想要把自己的每一項運動練好,只要自己一有問題,我就會去請教隊友們,結果這樣一來一往,彼此也很快就打成一片了。

TALK思密答/加入《全明星》最大改變?雷艾美:像加入一個大家庭
圖片來源/雷艾美提供

雷艾美也透露,其中洗菜的教法很淺顯易懂,很快就能讓她上手:「因為洗菜就是很喜歡講話,很容易跟人親近,像她那時候教我投籃的小技巧,就很好理解她說的點」,不過話鋒一轉,雷艾美也笑稱敬倫能力很強,但因為個性是酷酷的不善於表達型,所以每次雖然很用心教她「你就這樣靠著,然後瞄、砰,基本上就會打到了」,但常常讓她一頭霧水:「欸,欸?是這樣嗎?啊我怎麼都打不到?」

在艾美還處於磨合期的時候,當時除了洗菜開朗幽默讓她更快融入藍隊之外,鼓鼓也是不可或缺的功臣之一:「鼓哥就是一個超級大暖男,你有什麼問題問他,他就會給你適當的幫助,只有第一天我是自己到練習場跟大家見面,其他時候我都是坐鼓哥的車,每次在車上我就會問他問題,然後他就會反覆跟我說不用擔心,讓我放心蠻多的」,雖然每個人的個性和教法風格不一樣,不過艾美也笑稱,其實每個人一心一意為了團隊付出的心意都是一樣的。

TALK思密答/加入《全明星》最大改變?雷艾美:像加入一個大家庭
圖片來源/雷艾美提供


艾美也透露,其實比賽時心態很重要,之前3連敗的時候,心情確實會受到影響,不過她也直呼:「錢姊跟春哥真的是心態最穩又能夠激勵士氣」,因為錢姊有在帶隊的關係,所以對於選手們的心情跟反應也很敏銳,對於鼓勵和穩定選手很有一套,而小春雖然話不多,但講出來的話總是一針見血,也很會鼓舞選手:「我們划龍舟輸的時候,春哥有一句話我很喜歡『我們沒有輸,我們已經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了,趕快提起精神,還有下一場』」。

但被問到怎麼克服聽不懂錢姊的場邊戰術時,雷艾美也坦承:「我到現在還不見得有克服!我不知道錢姊知不知道我聽不懂,但她是很聰明的人,誰在場上狀態不好她都看得出來,所以我相信她應該是知道的,她的眼神很犀利,很恐怖!」因為球場上發生的事情太快了,加上他們已經站在戰場上,戰術一下就要上場:「其實真的也沒這麼多時間表達跟教導」,所以艾美也努力練好基本功,只要聽不懂就會問隊友,趕快靠著自己摸索,專注把一件事情做好。

「說實在,我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會什麼,沒有人知道心緹打靶這麼厲害,沒有人知道佳薇的鉛球這麼強。」看《全明星運動會》最有趣的,除了每個人為了比賽奮力的樣子之外,無限的潛能也是感動每一個觀眾的重要元素,雷艾美也直言:「真的就是場上見了,一切都充滿刺激。」

TALK思密答/加入《全明星》最大改變?雷艾美:像加入一個大家庭
圖片來源/雷艾美提供

決定加入《全明星》,其實艾美也坦言壓力當然一定很大,尤其是正式加入比賽後,她才發現自己很多項目都沒有接觸過,比起團體比賽其實更習慣一個人運動,所以跟當初想像其實也有許多出入,加上後半段才加入的關係,所以很多習慣跟磨合已經都有了,要花更多時間才能跟上節目節奏。「而且我上一個隊友采子她表現很好,所以難免會被比較,但我覺得沒關係,因為參加這個節目他就是一個挑戰,我都覺得這是我的挑戰,是很好玩的。」

看到負論也不走心,反而讓它們成為提醒自己要更努力的養分,就算拿手的運動沒辦法發揮,而被拿來作文章,其實艾美也坦言真的沒關係:「就算遇到不擅長的項目,我也蠻喜歡那種從不會到會的過程,如果剛好又可以有很好的表現,就是我努力練習出來的成果,我會蠻開心的。」

疫情期間,其實大家也沒有疏於練習,會約好時間一起視訊練肌力,雷艾美也透過這段時間練習,練了很多原本不擅長的球類運動,從原本看到球就忍不住閉眼,到現在可以已經可以接到球,她也難掩興奮之情:「希望可以有球類的比賽是可以上場的,這樣我會很開心,甚至很得意,當然我也不可能一下就變最厲害,或是到拿MVP的程度,但這個進步的過程真的很有成就感。」

​  來源  ​
圖片來源/雷艾美提供

不過雷艾美也發現,雖然大家在賽場上很拚,但對運動保養這塊就沒有太多研究,所以她也經常會扮演「隊上媽媽」的角色,把叮嚀掛在嘴邊,天天跟隊友們嘮叨:「欸你們回去要吃高蛋白喔,要拉筋喔,要冰敷喔!幹嘛幹嘛的,希望他們有聽啦,應該有聽一點點吧?」

會忍不住隊隊友耳提面命,其實是因為雷艾美過去也曾有不小心受傷的經驗,因為跟腱炎的關係,也有長達半年的時間不能跑步,就連踩在地板上都會痛,所以就連家裡的室內拖都換掉了,走路姿勢也要十分注意,到現在兩邊的肌肉都還是不平衡的,當時她也會忍不住心痛:「因為訓練肌力跟打心肺基礎其實是需要一點時間的,所以訓練到一個高峰之後,因為受傷的關係又慢慢往下滑,等於我又要重新花時間把心肺打上去,就覺得哇啊,我之前付出的心血又要重新來過了。」也是因為這段經驗,讓她在賽場上更加小心,不管是暖身、收操都一定做好做滿。

TALK思密答/加入《全明星》最大改變?雷艾美:像加入一個大家庭
圖片來源/雷艾美提供

「加入全明星最大的改變應該是心態,因為我本來只是希望可以在運動上發揮到極致,或是幫助藍隊贏更多這樣而已,但我加入之後發現,這不只是一個工作或節目錄影,我們的團結跟凝結力真的非常緊密,就像是多了一個很大的家庭一樣。」加入《全明星運動會》後,艾美也坦言自己就像多了很多家人一樣,和隊友們在私底下也會互相照應,讓她也承認「真的會常常覺得窩心、感動」,這些親暱的感情,除了讓隊員們的戰友之情更加緊密之外,也成為《全明星運動會》有這麼多死忠粉絲的原因之一。

Editor _ Sally

Photograph _ 雷艾美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