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超愛台!盤點4個定居台灣的外國YTR:拿身分證超級不容易


真的超愛台!盤點4個定居台灣的外國YTR:拿身分證超級不容易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莫彩曦.jpg
莫彩曦

大家有發現近年來在台的外國人越來越多了嗎?光是從YTR中就可以發現許多熱愛台灣,甚至乾脆帶著一家老小直接搬到這定居的外國人,他們在這也時常拍攝許多和台灣相關的題材,不論是風俗習慣或是美食,每支影片都大大發揚了台灣的美好。

因此小編整理出4個定居台灣的外國YTR:

 

法國台客

元元在台灣已經住了8年了!而他也在2年前終於拿到「永久居留證」,所以特地拍片跟大家解釋了居留證間的差別,以及在台的外國人會一直面對哪些麻煩事。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法國台客YT

他表示之前還在拿一般居留證的時候,如果失去工作的話,沒有工作證的同時居留證也會到期,就必須面臨要在14天內離開台灣的事實。但是近年來政策不斷修正,對外國人來說也相對更加友善和方便。

台
圖片來源/翻攝自法國台客YT

元元目前的工作是一名軟體工程師,而YTR則是他的副業,近期他也非常關注台灣的疫情,更發佈了好幾隻影片為台灣的觀眾打氣,被粉絲稱讚是超級法國暖男!

 

大豐大哥

大豐是一位居至在台灣高雄的英國人,而他先前曾在影片中提到了自己是怎麼認識老婆,進而結婚後定居在台灣的故事。雖然不少外國人都是因為喜歡台灣才定居在這的,但是大豐卻非常勇於說出他觀察到的台灣現狀,利用自己宏偉的國際觀給出一些實務上的建議和指教,包括台灣普遍低薪吸引不到外國人才、交通太亂、愛亂丟垃圾…等負面情況,卻也深獲網友喜愛。

台
圖片來源/翻攝自大豐大哥YT

 

莫彩曦

今年2月莫彩曦終於拿到了移民署頒發的「就業金卡」,也一圓可以在台灣長住的夢想了!來自美國的莫彩曦時常在頻道上開箱台灣的美食,包含許多台灣特有的零食和水果,也讓她的外國友人每每吃完後的嘖嘖稱奇。

圖片來源/翻攝自法國台客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莫彩曦YT

真心愛台的她回美國時也不忘身穿有台北101圖案的T-shirt和台灣國旗圖案的口罩,此外最令人動容的就是她與先生兩人還一同打造了適合台灣人學習英文的方式,種種舉動都獲得移民署的認可,也讓她終於拿到了傳說中的「就業金卡」,除了可以長期住在台灣之外,更能自由的工作了!

莫彩曦
圖片來源/莫彩曦IG

 

黑素斯

來自西班牙的黑素斯也擁有台灣的永久居留證呦! 雖然對許多人來說沒有台灣「身分證」就不能算是台灣人,而這些新移民雖然可以在台灣居住和工作,但是還是不能享受一些權利,如投票…等。

莫彩曦
圖片來源/翻攝自阿兜仔不教美語YT

但究竟是不是台灣人這點,黑素斯表示其實看每個人的定義,像他自己會在影片中自我介紹:「我是正港的台電大樓阿兜仔」,而他國語也充滿濃濃的台灣味,像是台灣人常說的「靠杯」,或是一些特定的語助詞,黑素斯都學的十足像。

莫彩曦
圖片來源/阿兜仔不教美語FB

原本預計在去年申請台灣身分證的他,因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而無法回西班牙辦理相關手續,但粉絲仍非常期待他正式成為台灣人的一天。

除此之外黑素斯也時常在頻道中和台灣許多知名藝人和網紅合作,與其他外國YTR不同的是,除了分享台灣的特有文化之外,黑素斯也時常在頻道中比較台灣與他國政治差異,內容非常創新有特色,目前也在YT上累積了近35萬的訂閱。

 

看完以上4位在台的外國人,各位心裡一定都有被他們暖到吧,不少人認為這些外國人愛台的心簡直不遜色於任何一位正港台灣人,同時更感謝他們利用自己的身份積極發揚台灣文化,也希望他們接下來能繼續在台灣開心生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