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微笑時很美》抄襲又侮辱電競圈!評分剩2.9 「三大爭議」被罵爆


《你微笑時很美》抄襲又侮辱電競圈!評分剩2.9 「三大爭議」被罵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程瀟.jpg
程瀟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許凱.jpg
許凱

由許凱、程瀟主演的陸劇《你微笑時很美》以電競圈為主題,講述女主角童謠被遊戲搶走初戀男友,最後以自身實力成為職業電競選手,並與隊長陸思誠產生情愫的愛情故事。沒想到劇集開播後卻爭議不斷,不僅被指出抄襲、更被狠批「侮辱電競圈」,目前中國最大的影評網站「豆瓣」評分更掉到只剩下2.9的超低分!

看更多:狠踩電競圈禁忌!程瀟《你微笑時很美》被譙爆 公司發聲了

1. 被控抄襲!陸網狂罵「不尊重電競圈」:你抄襲時很醜

圖/ 你微笑時很美官微

《你微笑時很美》改編自青浼的同名言情小說,由程瀟飾演女主角童謠,許凱飾演男主角陸思誠,是一部圍繞著電競圈的愛情劇。然而剛開播不久就被網友砲轟抄襲、融合了各種現實中真實存在的電競選手的人生故事,甚至連故事中的賽事到戰隊logo都與現實中的LPL(英雄聯盟職業聯賽)戰隊有相似之處,因此引發大批電競迷不滿。

圖/ 你微笑時很美官微

事實上,《你微笑時很美》並不是單純抄襲了哪部小說或是電視劇,而是被指出在各種情節上都似乎影射了現實生活中的電競選手,例如男主角陸思誠的原型是中國《英雄聯盟》的前職業選手高學成,而高學成本人在WE戰隊時期的ID名字就叫「微笑」,現實生活中他與英雄聯盟主播蘇小妍的戀情也被網友質疑與劇中的愛情故事有關,女主角則融合了GodV、兮夜等中國LPL選手的經歷和性格。

圖/ 青浼微博
圖/ 你微笑時很美官微

大部分的網友認為,這樣隨意融合、竄改現實生活中的人物故事讓人相當不舒服,也對這些真實存在的電競選手十分不尊重。然而原著小說作者青浼卻以「不存在抄襲、不存在融梗、不存在偷人生、不存在不尊重電競」4點否認抄襲爭議,仍然遭到網友砲轟。

2. 比賽打到一半談戀愛、揚言打假賽!職業選手也看不下去

圖/ 你微笑時很美官微

除了小說以及劇情上融合了現實電競選手的人生引發爭議之外,劇中對電競比賽的呈現也惹怒了不少電競迷。像是劇中選手看到前女友登場後就心不在焉,甚至還在正式比賽時亂換英雄,第一局比賽結束後還跑去找女主角,對她說:「你要是早點告訴我你簽了他們,我第二局第三局都可以繼續送,當作是給你補個禮物,送給你未來東家一個冠軍多好」徹底惹怒了廣大電競迷。

圖/ 豆瓣電影
圖/ 若風微博

這段台詞很快就被截取瘋傳,遭到電競迷砲轟根本是助長「打假賽」的歪風,選手只顧著談戀愛的心態也被出征「完全不尊重電競人」。《你微笑時很美》因此接連被罵上熱搜,甚至在豆瓣影評網站中,本劇的評分在超過27萬人的評分下只拿到了2.9的超低分(滿分為10分),就連中國職業電競選手「若風」也忍不住發文痛批:「看了前幾集是覺得有點離譜當笑話了,看到這段實在忍不了了,什麼玩意,編劇不懂電競就算了,但至少尊重所拍的這個行業。」

3. 「戀愛腦」也被罵爆!男主瑪麗蘇行為挨轟:根本性騷擾

圖/ 你微笑時很美官微

除了電競情節讓粉絲十分不滿,認為團隊根本沒有在尊重電競精神之外,不少劇迷也為《你微笑時很美》護航,希望大家把它當一部可愛又甜的愛情劇看待就好,不要太認真。不過就連男女主角的互動也被網友罵翻,除了兩人一直在談戀愛根本沒有在做電競訓練之外,男主角不斷嘲笑身高166公分的女主是「矮子」、硬拉女主角的手也讓許多女生看了覺得不舒服,直呼「這不叫甜,這根本是性騷擾」。

圖/ 程瀟微博

就連主演們也逃不了這場爭議,程瀟更直接在微博與角色大動作切割:「童謠行為請勿上升本人,讓童謠一個人醉去吧!」經紀公司也急發聲明呼籲網友不要惡意攻擊演員,不過仍被許多網友砲轟:「劇不是你演的?錢不是你掙的?」認為演員也必須為角色負責。

圖/ 樂華娛樂微博

雖然電視劇與現實生活本來就存在差異,不過許多電競迷認為電競選手花了一輩子在電競比賽中,為了就是一個榮譽和冠軍,中間的辛苦與汗水不應該被電視劇以談戀愛為主題蓋過,希望電視劇團隊能正視電競精神並且尊重現實生活中的電競選手,因此引發了許多爭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