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占卜/選一張牌 測該如何「釋放過去的創傷」?


每週占卜/選一張牌 測該如何「釋放過去的創傷」?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Mimi的塔羅私房話.jpg
Mimi的塔羅私房話

上週六剛迎來巨蟹座新月,本週一7/12水星換座接棒進入巨蟹,巨蟹能量增強的同時,家庭關係、情緒、童年和過往回憶成為焦點,大家可能會覺得提不起勁、比較慵懶,情緒起伏變多,跟家人之間的溝通容易擦槍走火,不夠理性,此時三級防疫生活也將屆滿兩個月了,考驗我們跟家人好好相處的智慧,調節家居生活的節奏,以及微解封之後如何重新建立對生活的安全感。

7/13水星巨蟹和木星雙魚呈現三分相,人們的愛和同理心被放大,社會上充滿關懷、同情、滋養的正向聲浪,此時宜直視自己與他人的情緒,接納包容過去的歧異與糾紛,體現同島一命、攜手邁向雙贏。7/13金火合相,趁機享受浪漫和激情,想告白或求婚的朋友們好好把握時機;7/16凱龍逆行白羊座,凱龍星代表無法治癒的創傷,你準備好面對自己過去的舊傷了嗎?

本週就讓我們透過《情緒大師卡》(Emotional Mastery Cards)來探究我們該如何釋放過去的創傷,當「正面思考」已經不管用的時候,覺察情緒、辨識情緒、釋放情緒,就能幫助我們拓展情緒世界的覺知,變得更加強壯。

現在請先深呼吸三次,並靜下心默念題目:「請問我該如何釋放過去的創傷?」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張牌,準備好就可以看答案囉!

-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A丶挫折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過去的創傷跟「挫折」有關。其實,「挫折感」是一股偉大的動力,可以讓我們下定決心繼續前進,直到成功為止。留意自己是否對某些瑣碎一再重複的事情感到不耐煩?還是對自己的目標尚未實現感到挫敗?釋放這股「挫折感」的最佳策略就是保持彈性和適應力。犯了錯又如何?勇敢的調整方法,加上努力和耐心,達成目標不過是時間跟你之間的默契。

如果你覺得自己已經拚盡全力了,卻依然一再失敗,讓挫折轉變成憤怒,請不要怨天怨地,尋找代罪羔羊。重新檢視你的夢想和渴望,真的在你的能力和控制範圍之內嗎?如果你老是感到低落和崩潰,或許該重新尋找夢想了!

 

B丶批判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過去的創傷跟「批判」有關。世界由「二元性」組成,光明與黑暗、正義與邪惡、希望與絕望,你能夠批判一方而不考慮另一方嗎?你能在不理解另一面的情況下,判斷一個人做事的動機和性格嗎?顯然不能。因此,沒有洞察力的批判其實是反映出我們自己的思想狀態,而這會由「被批判」的人事物觸發,並揭露出來,也代表我們思維受到威脅的非理性反應。

每個人的生活經歷都是由看不到的情感、行為、夢想、環境和社會制約組合而成,就像海平面以下的冰山,而「批判」就是一股習以為常的不滿,也是一種「不夠」的匱乏感。練習放下批判性思維,你對世界的瞭解將加倍擴展!

 

C、脆弱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過去的創傷跟「脆弱」有關。當我們感到不確定或必須揭露自己、以及被批判的時候,我們會感到脆弱。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傷,我們學會隱藏真實心聲,或者成為從不拒絕的好好小姐/先生。事實上,計畫失敗、事情出錯、造成麻煩,這都很正常,沒有人能完全掌控所有的事。出錯、搞砸或結束往往帶來另一個開始,隨之而來的是人們更多的同情和理解。

釋放這股創傷,就是願意直面並包容自己的弱點,才能擁有內在真實的力量。你的生活故事獨一無二,無論他人是憐憫或評判,你的真實自我都照樣強大且無堅不摧。遵循自己的內在智慧,自由地好好生活,全心全意享受人生。

 

D丶焦慮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過去的創傷跟「焦慮」有關。焦慮的真正原因很難準確找到,這是一種在腦海中產生的恐懼,想像某些可怕的事將會發生。釋放這股創傷,你可以透過有意識地翻轉思維來應對它。提醒自己任何情境都有「正面的好處」,並且透過做其他事情來消除煩惱的雜訊,例如:泡茶、沖澡、散步、聊天、打電話、睡覺,尤其是靜坐,都能夠幫助你專注於身體的感受。

我們總是被各種不確定性的狀況搞到焦慮無比,不論是批判他人或自我批判,可說是現代疾病。別忘了提醒自己,為瑣事感到焦慮其實是能量的浪費,將思想和感覺拉回當下、此時此刻,就能從焦慮思緒中轉移,使自己變得平靜。

 

E丶無聊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過去的創傷跟「無聊」有關。人類的大腦是為了因應多樣性而設計的,無聊正是促使我們讓平凡的日常變得更有趣的警鈴,偶爾的無聊是一種良性的調劑,就像在機場候機的時刻、瀏覽社交媒體,或者做繁瑣的工作。但長期的無聊則是出問題的訊號,可能導致你退出某些活動或切斷與他人的連結,因為你不敢面對自己真實的感受,此時逃避只會越來越糟。

釋放這股創傷的方式,就是透過各式各樣的新奇體驗,去與他人社交、學習新技能、培養新興趣、探索各式各樣的可能性,讓你對周遭世界重新產生好奇心。冒險正是排解無聊的一種極端方式,如果你有回應,那就去試試看吧!

 

F丶厭惡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過去的創傷跟「厭惡」有關。厭惡是對某個人事物強烈反感到令人不適的感覺,這是從嬰兒時期就學到的自然反應,有助我們建立保護性界限。當你面對不熟悉的事物、道德受到挑戰,或者感覺到髒東西進入皮膚或大腦時,你可能會感到厭惡。但這種感受若是針對不同的文化、種族或生活方式時,這種情緒就變得有害,成為道德批判,並使無知永遠存在。

釋放這股創傷的方式,就是反問自己:「是什麼造成我如此強烈的反感回應?」「這真的對我構成威脅了嗎?」「是誰設定讓我這樣想的?」試著跳脫原本的慣性思維反應,透過探索不熟悉的事物,會讓厭惡的感受慢慢的剝離脫落。

 

占卜私房話:《情緒大師卡》幫助我們覺察到情緒,為這股情緒命名,進而探索它、感受它,並思索如何表達這股情緒,下一步學會釋放它,最後才能專注拉回當下可以做的事情上。把情緒當成自己一個最重視的好朋友,從情緒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很多,禮敬並讚嘆我們內在的情緒大師吧!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