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爺直播「疫情下20人同桌」惹議!PO道歉文仍被轟:沒被發現就常群聚?


草爺直播「疫情下20人同桌」惹議!PO道歉文仍被轟:沒被發現就常群聚?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含羞草(草爺).jpg
含羞草

台灣本土疫情自5月中開始增溫,第三級警戒到現時仍未解封,衛福部疾管署也表示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則不計。不過,最近Youtube頻道「含羞草日記」的草爺在直播中卻被抓包與近20名朋友群聚,惹來爭議的他也在臉書中道歉了。

看更多:直擊戶外群聚!「視網膜」驚見口罩掛下巴傻眼:為什麼要這樣!

圖/草爺臉書

雖然近日本土疫情趨緩不少,讓疫情指揮中心宣佈「微解封」的指引,但三級警戒仍維持,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聚會的規定仍然有效。因此,網友在昨(10)日時看到草爺和網紅「鳳梨鼠薯」等直播時與將近20名朋友同桌聚餐吃飯,而且幾乎所有人都沒有戴口罩,忍不住向媒體投訴。

圖/草爺臉書

事件爆發後,草爺在臉書上PO出241字道歉文、並配上全黑圖向公眾說明自己做了不良示範。在道歉文中,草爺表示防疫當前,任何人都應該要落實並遵守防疫規範:「我身為公眾人物,更應當要做好正確防疫示範」,自己沒有任何藉口及理由不跟從。

圖/草爺臉書

草爺認為「三級警戒」還沒解除,指揮中心宣布的「微解封」措施是適度鬆綁,並非是要讓人們產生防疫鬆懈的心態。所以他表示自己非常抱歉,即使「微解封」也應該要更謹慎地做好防疫工作,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避免發生類似的事件。而他也直言願意接受相關單位依法進行的後續處理,不會逃避責任。

圖/草爺臉書
圖/草爺臉書

網友看畢道歉文後,認為草爺身為有影響力的網紅卻不守防疫準則,為大眾帶來不好示範。網友留言指「認錯是好事,但沒被發現的情況是不是就常群聚?」、「就算微解封也不能室內超過10人阿!」、「有夠丟臉!形象差不是沒原因的」等,指出如果事件沒有曝光的話,草爺有機會一路偷聚到警戒解除。

圖/草爺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