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聊話題】比漫畫人物還扯的天才少年! 帶你認識震撼全美的大谷翔平 為棒球「禁慾五年」?


【編聊話題】比漫畫人物還扯的天才少年! 帶你認識震撼全美的大谷翔平 為棒球「禁慾五年」?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大谷翔平.jpg
大谷翔平

美國職棒MLB大聯盟今年掀起了一陣「Sho Time」旋風!效力於洛杉磯天使隊的日籍好手「二刀流」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以「投、打」實力不斷在球場上令人驚艷,幾乎每場都在改寫大聯盟的歷史!這位堪稱比「漫畫人物」還扯的大男孩究竟有什麼魅力?今天小編就要來帶大家好好認識這風靡全美、百年一見的「天才棒球怪力男」!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高中飆出驚人「160km/h」球速

圖片來源:youtube

出身於運動家庭的大谷翔平,從小開始接觸棒球、田徑、羽球以及游泳,協調性和反應都相當突出,小五就能投出110km/h的球,高中選擇就讀棒球名校「花卷東高校」,球速更一路攀升,高三時期更在夏季甲子園一場地方預賽,投出「160km/h」的超驚人速球,並將打者三振,震撼全日本!大谷不僅刷新甲子園記錄,也開始被美日職棒球探關注,被冠上「怪物」、「天才少年」的稱號。

震撼全日職的「165km/h」

甲子園一戰成名,年僅18歲的大谷翔平雖然表明想跳過日職、直接挑戰美國職棒,但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栗山監督提出一份厚達三十頁的《大谷翔平希望夢想的路標〜青年時期的海外探險研究》檔案動搖了他,最後選秀會以「第一指名」加入火腿隊,球團也端出最高規格的合約,並允許他以「二刀流」站上職業舞台。

圖片來源:IG

當時大谷翔平在家鄉岩手縣舉辦加盟記者會,現場吸引超過14家電視台、超過150位記者到訪,並以簽約金1億日圓、年薪1500萬日圓和激勵獎金5000萬日圓的超高金額加入。2016 年大谷翔平拿下「十勝十轟」的成就,還投出日本職棒最高紀錄「165km/h」的速球,再度震撼全日本!

It’s SHO-TIME!

2017年日職最後一場比賽,約有30支大聯盟球探到場觀看大谷翔平投球,積極爭取這個天才少年,他也以230萬美元(約新台幣6400萬)簽約金及最高限制的2000萬美元入札金(約新台幣5.6億)加盟「洛杉磯天使」,終於達成夢想登上棒球最高殿堂MLB,同時天使也答應讓大谷繼續以「二刀流」方式出賽,第一年他也沒讓大家失望,以優異成績拿下「美聯新人王」。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2019年大谷翔平因傷進行手術,去年雖然沒有太多出賽場次,但2021年擺脫低潮、重新回歸的大谷翔平,不斷在美國創下歷史,不僅身材搖身一變成為「超大隻筋肉人」,更持續發揮大砲火力,幾乎每場都敲出「全壘打」,轟動全美!更以目前32轟的佳績暫居聯盟「全壘打王」,也打破了前輩「松井秀喜」在大聯盟亞洲球員單季最多轟的紀錄,同時更是歷史上第一人以投、打兩身份入選明星賽的球員!

母胎單身、禁慾 5年?

大谷翔平在日本、美國職棒舞台上證明自己是頂級身手,加上擁有挺拔的身材和「帥氣」高顏值臉蛋,讓他瞬間成為全球話題熱度最高的球員,也讓許多粉絲都相當好奇私底下的他究竟是什麼模樣?日前媒體就報導,除了練球、運動、睡覺外,大谷翔平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母胎單身的他也曾爆出,父親為了要他一直維持在巔峰狀態,與他約定要「禁慾 5 年」,一度成為網路上話題。

圖片來源:twitter

「棒球宅男」大谷翔平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非常節儉,就算擁有上億日元的年薪,但他所有存款都交由媽媽保管,每個月只領10萬日圓(約2.6萬台幣)的生活費,更不菸不酒、 住球隊的宿舍、交通費球團支付,很少有機會花錢,除了打球外,基本上「沒什麼其他興趣」,頂多看書或DVD,過著「修行」般的自律生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