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嗑迷因】2021上半年「10大流行迷因梗」! 看好了世界、血流成河榮登網友最愛


【編嗑迷因】2021上半年「10大流行迷因梗」! 看好了世界、血流成河榮登網友最愛

2021上半年已經接近尾聲,從1月初發生的「富王鴨肉毛長齊」事件後,網友也經歷了許多熱門的消息,如愛莉莎莎的肝膽排石法、罔腰懷孕、鮭魚之亂…等

而先前因疫情爆發,對大眾生活帶來了諸多不便,但是網友們還是相當樂觀的苦中作樂,許多疫情相關的用語如「校正回歸」、「人與人的連結」紛紛變成了時下最流行的迷因。

因此小編整理出2021上半年「10大流行迷因梗」的相關資料:

 

毛長齊了沒?

圖
圖片來源/FB

源自於今年1月初的「富王鴨肉」店員嗆外送員事件,一名女性外送員在鴨肉店外因遲遲等不到自己的餐點,因此上前詢問店員,不料兩人卻爆發口角,鴨肉店店員更直接嗆對方:「馬的咧破查某…是沒有被人打過?」,最後更爆出:「小妹妹,毛長齊再出來講話啦」讓他瞬間成為網路紅人。

 

杯從中來

圖
圖片來源/純色FB

二月初爆發的「雞排妹、翁立友尾牙性騷事件」,當時在翁立友記者會上上演精彩的調虎離山之計想必大家都有跟到吧!

而事後雞排妹參加記者會時,由於桌上竟然擺了2個「飛機杯」瞬間引起網友熱議,讓不少人直呼觀感不佳。因此就有粉專惡搞出新成語,諷刺她販賣中國製造的飛機杯。

 

莎莎給油、大鴿沒有輸

莎莎給油
圖片來源/FB

這算是今年春節期間最熱門的新聞了吧!當時網紅愛莉莎莎自稱從書上學到了神奇的「肝膽排石法」,強調在斷食7天後喝下「橄欖油&葡萄柚汁的混合液」,就可以順利排出膽結石。

此法被網友戲稱為「莎莎給油」,而該句話的原意來自於動漫《進擊的巨人》主題曲,意為「獻出心臟」。

大
圖片來源/蒼藍鴿IG

但這種民俗療法卻慘遭台大醫生「蒼藍鴿」打臉,兩人間的戰爭也就此拉開序幕,而後網友也改編經典動漫《鬼滅之刃》中炎柱死去的那一幕,寫下:「大鴿沒有輸,他過年在醫院值班,努力不讓病人死掉;他守護了醫院,是莎莎輸了」,也被蒼藍鴿本人轉發到IG上。

 

罔求罔子、腰言惑眾

知名變性網紅「罔腰」聲稱自己透過神秘的人體實驗,順利用「腹腔」懷上寶寶。該消息造成相當大的轟動,讓不少專家醫師氣的紛紛出面打臉,而後也被證明這只是謠言,慘遭衛生局開罰。

而粉專「台灣迷因」更Kuso了成語小教室,解釋「罔求罔子」就是指網紅利用錯誤資訊誤導大眾,被專家修正,最後連醫院都說沒有就醫紀錄。網友也發揮創意,表示罔腰的發文簡直就是在「腰言惑眾」。

 

同鮭魚盡

圖
圖片來源/壽司郎FB

這波鮭魚之亂有去改名的請舉手! 今年3月中知名壽司店「壽司郎」推出的活動中提到,只要姓名中有和「鮭魚」同音同字的人即可免費享用鮭魚。消息一出,全台灣立馬有300多人手刀殺到戶政事務所改名為「鮭魚」,各種超奇葩的名字也紛紛出現,如「張鮭魚之夢」、「邱榮耀鮭魚壽司郎」、「潘同鮭魚盡」、「倪鮭魚全部都給我端上來」…等,甚至還一度登上外媒頭版。

而有關形容此次鮭魚之亂的各種諧音成語也紛紛冒出,如朋友一起改名就是「同鮭魚盡」、改名後被爸媽氣的趕出家門的「無家可鮭」、改名後興致勃勃的想去吃鮭魚,卻發現店裡沒有位置的「敗興而鮭」…成為轟動一時的超狂迷因。

 

大排長榮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3月23日橫向卡在蘇伊士運河上,直接阻斷了後面185座船隻的航行,讓每日約有96億美元的貿易因此停滯不前,一小時的貿易損失更高達114億台幣,因此被網友戲稱為「大排長榮」。

而粉專「台灣迷因」也作出一張標題為「關於台灣這個國家,在退出聯合國後怎麼繼續影響全世界」的梗圖,更融合了鳳梨出口事件以及鮭魚之亂,相當爆笑。

 

人與人的連結

萬華疫情爆發之時,陳時中接受採訪時以一句「人與人的連結」,形容了獅子會會長與茶藝館小姐間的特殊關係,超級委婉的說法讓網友們都笑翻了,FB粉專鄉民抓漏更發文調侃:「情慾流動變成病毒流動,人與人的連結竟然造成股市崩盤,真是台灣奇觀!」

 

校正回歸

圖
圖片來源/研究生迷因FB

因疫情出現的新詞語「校正回歸」也難逃被迷因化,由於陳時中表示PCR檢測因數量過大而導致塞車,讓部分前幾天可能尚未被判定確診的個案,會在當天補進確診名單並公佈,這就是校正回歸的由來。

 

無聊!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圖
圖片來源/PTT

出自於經典動畫《海綿寶寶》,其實這句話一直都被鄉民廣泛使用,最適用於在爆料文下看熱鬧時,通常都會出現一大排的「無聊!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

清水小鎮
圖片來源/FB

5月15日疫情爆發之初,有網友在Twitter上寫下:「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如何在兩週內解除三級」,因為相當勵志正能量而遭到許多名人瘋傳。但後續疫情卻沒有如願以償的解除,因此轉而變成了一種自我調侃的迷因,如:「看好了世界,台灣只示範一次,一週內停電兩次」。

 

以上為上半年10大最受歡迎的流行迷因梗,除了大多都與熱門時事新聞相關外,也有部分是由疫情中延伸而出,最後在這裡也祈禱台灣能撐過這波低潮,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