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別充電!iPhone「3大NG行為」曝光 恐造成電池劣化


睡覺別充電!iPhone「3大NG行為」曝光 恐造成電池劣化

手機電池的充電方式不當,可能會對電池造成永久的損耗。根據外媒報導,如果要讓自己的手機維持良好的電池功能,就必須要控管充電次數以及放電次數,盡量不要讓手機維持在0%或100%的電量,則會產生「過放電」或「重放電」的現象,導致電池的劣化!

看更多:1千萬元、阿盛要哪個?蝴蝶兒「秒選超負荷」 粉絲甜喊:快結婚

示意圖來源/Pixabay

根據日本媒體「All About20」報導,要保持手機電池的良好品質,充電的週期循環非常重要。完全充電是指當電池容量從0%到達100%,就是完全充電循環,而每進行一次完全充電,電池就可能會老化一些。iPhone的鋰電池,在使用上還是有些須知,用戶必須要多加注意。

示意圖來源/Pixabay

第一點就是,不要讓iPhone手機維持在0%或是100%的電量,這會容易產生「過放電」、「重放電」的問題,影響電池品質,最理想的狀態是讓電池維持在50%的電量左右。第二點是不要睡前充電,如果在睡前接上電源,則會導致「滿充電保存」狀態,進而造成電池劣化,iPhone用戶可以在電池的選項中打開「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讓機體自我調整。

示意圖來源/Pixabay

最後一點是,盡量避免讓手機處在極端的溫度度當中,媒體指出iPhone最適合的溫度在16至22度之間,如超過35度,iPhone的效能將會明顯下滑,因此在充電的時候,用戶最好注意環境的溫度。事實上,手機電池在長期使用後,本來就會有所耗損,用戶所需注意的則是盡避免電量急速下降,所作出的NG行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