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Mimi的塔羅私房話.jpg
Mimi的塔羅私房話

三級警戒一再延長,國內又出現Delta病毒的威脅,不復往年暑假歡樂出遊的氣氛,取而代之的是戒慎恐懼、嚴陣以待的緊繃心情,呼應了7/1的火星獅子和土星水瓶的對分相,為政治局勢和社會氛圍都帶來對立競爭的緊張氣氛,生活中也很容易出現撕破臉、互不相讓、離職跳槽的drama劇情。

7/4火星獅子座和天王星金牛座四分相,經濟壓力、健康威脅、生存問題宛如壓力鍋,「要錢還是要命」這個問題普羅大眾根本沒得選擇,為了活下去、求溫飽,大家都在艱難的轉型之路上摸索著、匍匐前進,期待谷底反彈的一天。本週有請《當下的力量牌卡》 (The Power of Now),幫助我們釋放生活裡的壓力與創傷,把黑暗面轉化為慈悲、自在與光明,安住在當下這一刻。

現在請先靜下心來尋求指引:請問我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呢?

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張牌,就可以看答案囉!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A、自在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看待當下的難題,在於養成自我覺察的習慣,檢視自己的「心理—情緒」狀態。「這一刻,我是不是自在的?」這是一個可以經常問的好問題。或是,也可以問:「這一刻,我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你在做某件事的時候,有感到輕鬆自在嗎?如果沒有,就代表你的當下此刻已經被時間操控,讓你感到負擔。

試著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正在做的事情上,而不是放在預期得到的結果,全然專注在你眼前的這一刻。若能做到這樣,結果自然會完美呈現。當你不再想逃離當下,不再想從未來得到救贖,你不會再執著於結果,不管成功或失敗,都無法增減你內在的喜悅,因為你已經明白「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

 

B、覺察抱怨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你是否覺察到,自己在抱怨某個處境,抱怨別人做了或說了什麼,抱怨你所在之處、人生處境、甚至天氣,無論這些抱怨是說出來或只是念頭。抱怨,就是不接受事物的本然。抱怨意味著你把自己變成了受害者,帶著無意識的負面能量,相對的,當你勇於說出自己的感受,便是拿回了屬於自己的力量。

抗拒當下,意味著抗拒「此時」或「此地」,你在抗拒何者呢?如果「此時此地」讓你無法忍受,你有三種選擇:離開、改變,或者接納它。看待當下的難題,在於「自我覺察,並且採取行動」。如果你想為人生負責,那就在當下做出抉擇,立刻行動,最後全然接受選擇所帶來的結果──沒有任何藉口。

 

C、切換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看待當下的難題,秘訣在於「切換」,當你不得不使用心智,尤其是需要想出一些創意的解決方案時,讓自己每隔幾分鐘,就在思考與靜默之間,意念與無念之間,來回擺盪一下。要知道思維是一種工具,只是讓你用來完成任務,當任務結束,就應該放下這個工具,過度思考往往會嚴重損耗生命能量。

人們在成長過程中勾勒出一個自我形象,成為幻象的「小我」,它由心智活動組成,倚賴思考而存在。對小我而言,重要的只有過去與未來,靠回憶過去確認自己是誰,靠遙望未來確保自己繼續存在。然而,小我只把當下看成一個跳板,無法安住此刻,唯有學會讓心智靜默、停止思考,靈光方能乍現!

 

D、不再等待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看待當下的難題,在於「放掉等待的心智狀態」,一旦你發現自己陷入等待中,馬上跳出來,回到這一刻,純然地活在當下、享受當下。如果你能臨於當下,就不會再有任何等待的需要了。你覺得自己在等待什麼呢?等待解封、等待時機、等待救濟,等待別人主動幫忙,那你不採取行動,是因為恐懼嗎?

如果是因為恐懼,那就承認、觀察、專注於那份恐懼,斬斷恐懼與你思維之間的連結,不要讓恐懼升起並進入你的心智當中。假如我們無法改變此刻的情境,也無法離開,那麼就放下內在的抗拒,全然接受你的此時此地吧!壓力來自於身在「這裡」,心卻想去「那裡」,唯有全心投入,當下才能圓滿。

 

E、停下來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看待當下的難題,在於「取用當下的力量」,當你停止那不斷掙扎、想逃離「當下」的強迫之感,本體的喜悅就會流入你所做的每件事情中。當注意力轉向當下的那一刻,你會感受到臨在、默觀和內在平安。你在這刻擺脫了「時間」,進入了當下,所以能不透過心智這片濾網去看待事件,得到「覺知」。

心智無法知道人事物的本質,只能知道相關的事實、知識、資訊,進而賦予意見、標籤和判斷,唯有本體才能覺知一切。當你停下來,把注意力從過去和未來拉回當下,從時間的向度抽離,透過觀察你的思維、情緒和反應,你將不再受你的心智所困,就能進入「默觀的臨在」,得到「意識的永久轉化」。

 

F、寬恕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請將注意力放在你感受到的不舒服上面,細細的感受這些情緒,檢查你的心智是否執著於某些悲情模式,像是抱怨、自憐、怨恨等。如果是的話,就表示你還沒有寬恕。不寬恕的矛頭,通常指向了別人或你自己,有時也指向一些你拒絕接納的情形或處境,不管它們發生在過去、現在或無法掌控的未來。

看待當下的難題,秘訣就在於「寬恕」,所謂寬恕,就是認清了過去的虛幻不實,允許當下這一刻如其所是。透過寬恕,轉化的奇蹟將會在你的內在與外在,同時發生。當你能夠真正的寬恕,你就從心智手中奪回了你的力量,一旦你寬恕了,你就可以進入臨在,進入身體,感受從本體湧現的平安寧靜。

 

G、貼標籤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觀察一下,心智如何為一段時間貼上不悅的標籤?以及這個貼標籤的過程,不斷評判的過程,如何為你創造出痛苦和不快樂?當我們遇到事情「不對勁」的時候,特別不容易臣服,因為心智的期待和當下的本然出現了巨大落差,這是令人痛苦的。然而,正是在逆境中,人最終要學會臣服,才能化解悲傷。

看待當下的難題,關鍵在於「臣服」,這並不表示你該消極忍受一切、無所作為,也不代表你該停止計畫或不能採取積極行動。臣服是讓人隨順生命之流,不要逆流而行。經驗生命之流的唯一時刻就是當下,臣服意味著:無條件、無保留的接受當下這一刻,不再對當下貼標籤,停止對本然的內在抗拒。

 

H、下一個念頭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該如何看待當下的難題」?

看待當下的難題,關鍵在於「進入臨在狀態」,臨在並非我們所能思考,也非心智所能了解,唯有成為臨在本身。做個小實驗:閉上眼睛,然後問自己,「我的下一個念頭會是什麼?」然後,機警地等待下一個念頭的出現,就像一隻貓盯著老鼠洞一樣。老鼠洞口會跑出什麼念頭來呢?現在就試試看吧。

結果如何呢?念頭是不是很久才出現?當你處於強烈的臨在狀態,就擺脫了思維的羈絆。你是寂靜的,卻又是高度警醒的。當你的自我覺察降低到某個程度時,思維又會再次湧現。心智的雜音去而復返,寂靜消失不見了,你再度掉回時間的向度中。保持臨在,深深紮根於自己的內在,安居在你身體內。

 

占卜私房話:當下的力量牌卡指出,當我們身在「這裡」,心卻想要去到「那裡」,壓力就產生了。舉例來說,身在三級警戒的現在,心卻想要去到疫情解封的未來,這是否就是我們內在壓力山大的原因呢?隨著牌卡的引導,順應你的內在洞見去採取行動,全然的投入某件事情,祝福大家都能臨在當下!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