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出道30年「改當翻唱歌手」 重唱張惠妹經典歌曲!


音樂人出道30年「改當翻唱歌手」 重唱張惠妹經典歌曲!

出道多年出過許多創作專輯的郭蘅祈老師曾為許多大咖寫過無數金曲,被稱為「華語樂壇天王天后經典製造機」的他寫過張惠妹〈原來你甚麼都不要〉及歌神張學友〈忘記你我做不到〉等好歌。這次因為《刻在你心裡的名字》導演劉廣輝力邀出演同志愛情音樂故故事微電影『親親壞姊妹』,讓他有機會二次翻唱天后阿妹22年前的經典情歌〈別在傷口撒鹽〉,並成為該電影的主題曲!

男歌手出道30年「改當翻唱歌手」 重唱張惠妹經典歌曲!
照片提供:Gagaoolala影視平台

郭蘅祈透露當初這首經典會被選為電影主題曲,其實是自己看完劇本後非常有感觸,當下就跟柳廣輝導演毛遂自薦推薦這首歌,他表示:「因為覺得完全符合這齣戲的內容,歌詞中最後一句『你要勇敢一點點』,可說完全講出兩位主角的心境寫照!也因為跟導演講述這首歌與電影的連結,讓導演當下決定既然找我來主演,就應該由我來演唱這首歌最適合!」郭子坦言不但沒有任何阿妹當年唱紅帶來的壓力,甚至完全沒想到是在重新翻唱天后的經典,在錄音過程中反而真正體會這首歌賦予自己歌壇生涯30年的真正意義!

男歌手出道30年「改當翻唱歌手」 重唱張惠妹經典歌曲!
照片提供:Gagaoolala影視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郭蘅祈日前宣佈將在暑假推出自己睽違24年個人全新創作專輯,在新專輯發行前夕剛好電影準備上架,讓〈別再傷口撒鹽〉這首歌再度被詮釋城為電影主題曲上架,歌曲上架同時正好是6/28同志驕傲日。郭蘅祈透露而這次即將發行的新專輯裡,依然有感人的愛情歌曲,但皆是以情感療癒,與自己和解為主,而專輯中更多元的加入許多復古電音Disco、Funky的元素,回歸流行音樂人的創作本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