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瘋綜藝】《大嘻哈時代》EP.3 新賽制殘酷Cypher戰登場 「Dubstep」籤王組表現跌破眾人眼鏡!


【編瘋綜藝】《大嘻哈時代》EP.3 新賽制殘酷Cypher戰登場  「Dubstep」籤王組表現跌破眾人眼鏡!

《大嘻哈時代》第一、二集的100秒搶進賽結束後,總計有57位選手成功晉級到下一階段。當然節目評審規則以及賽制也會越來越殘酷,想必電視前的你們也是看的心驚膽顫的吧~

在第三集中,4位評審將會把選手歸納出技術型、風格型、唱將型,並平均分配成11組人馬。但最殘酷的地方來了,就是不管整體表現是否亮眼,評審都將會選出一位相對「最差」的歌手進入淘汰待定區,至於被淘汰的人最後是否有機會重返舞台,就請大家拭目以待了~

同場加映:【編瘋綜藝】《大嘻哈時代》EP.1 「Auto-Tune」之王竟是超級素人 剃刀驚呼:我跟你道歉!

【編瘋綜藝】《大嘻哈時代》EP.2冠軍候選人竟「未成年」?思語紅淘汰被狠嗆:別來沾邊死得很快!

因此小編整理出《大嘻哈時代》第三集選手分組表現:

 

各導師評選標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大支:同一個Cypher大家可能看法差不多,希望可以聽到有人有不一樣的見解,讓我印象深刻並能讓我記住。

剃刀蔣:這是團體戰,不會選一個最炸的,但是會想選出最成功做好連結的人。

熊仔:自己本身參加過許多Cypher,如果選手沒有做出一個殺爆對方的氣勢,就等著被淘汰。

Leo王:希望今天能看到一個一直讓我驚呼不斷的表演。

 

第一組《醉舞棍》

Younglee、培特、SheATH、小卡比、Basso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 成員:Younglee、培特、SheATH、小卡比、Basso

創作原因:抽到的曲風偏向Westside西岸音樂,大家也希望試著用好笑歡樂的詞句去凸顯主題。團名叫做醉舞棍,其實就是台語的「水有滾」,因為是第一組出場的組別,也希望能把場子炒熱,讓觀眾的情緒可以像水一樣沸騰起來。

音樂風格:偏向Westside西岸音樂,可以試著用好笑歡樂的詞句去凸顯主題,例如海灘、辣妹、夕陽、派對…等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大支:曲風偏向G-Funk(90年代於美國西岸流行的嘻哈音樂風格),有一些比較年輕的選手沒有完美詮釋出慵懶、愜意的感覺。

剃刀:認為最好的是小卡比,雖然不像Basso這麼炸,但是卻是最穩、最平衡的。而培特在副歌的旋律上有點跑掉。

熊仔:只記得小卡比的「那是拔罐那不是草莓」和Basso的「這是我跟瘦子買的汗水」,雖然理解大家要在短時間內趕出並背熟歌詞和走位相當不容易,但整體看下來只有這兩句是比較有記憶點的。

Leo王:比較注重拍子,YoungLee跟培特都有一些跑拍,給人不太連貫的感覺。

培特進入淘汰待定區

 

第二組《候鳥》

VigozChen、魏買加、青蛙、Allyson陳瑾緗、Black MIC、Wannasleep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 成員:VigozChen、魏買加、青蛙、Allyson陳瑾緗、Black MIC、Wannasleep

創作原因:因為大家都是離鄉背井,不免都有想衣錦還鄉的願望,因此六個人也分別帶來了六種故事和六種鄉愁。而Wannasleep更在電視前透露有家確歸不得的無奈感,也希望能在節目上發光發熱,讓爸爸看到他成功的樣子。

Allyson和魏買加進入待定區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大支:Wannasleep和青蛙相當擅長Flow的部分,但是還是要注意到整體的起承轉合該怎麼分配,才能一直給觀眾高潮不斷的感覺。

剃刀:被青蛙的歌詞打動,內容相當感人也超出了這個年紀能有的詞彙量。此外歌詞與旋律的搭配相當契合。同時也認為這首歌音樂性十足,完全有上架資格:「我不想講說誰強誰弱,你們真的是共同創造了很棒的一首歌,這首我覺得會紅」。

熊仔:覺得把Beat發揮最好的2個人是VigozChen跟Black MIC,一位很精準的利用了Boombap的特性;另一位在寫歌詞的層次上非常連貫,非常具有故事性。而Allyson陳瑾緗的部分則是一直維持太高的音調,容易造成觀眾耳朵疲勞。

Leo王:青蛙從出場時就一直on beat,也被他的氣氛感染,且拿麥克風的距離也抓的很好,讓他聽到了「拳拳到肉」的震撼。

Allyson和魏買加進入淘汰待定區

 

第三組《戰勝心魔》

600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 成員:湯捷、Dabao、Gil G、SiNNER MOON、PiNkChAiN 紅粉鍊人

創作原因:PiNkChAiN透露其實自己從小就是邊緣人,只有在做嘻哈的時候才會找到歸屬感,但也曾因為表演時被關Mic而感到挫折;Dabao則是因為高中時期做饒舌時曾被學長姐欺負,但現在可以開心創作的他也希望可以揮別過去的陰影,而Gil G則坦承自己是一個很喜歡耍酷的女生,所以一直很害怕被大家看到自己失誤的樣子,但現在才發現「沒有超越自己,就一點也不酷」。

醉舞棍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大支:在設計Flow的時候要注意,有時會把字塞在不對的地方,讓唱的時候會沒有換氣點。湯捷的歌詞和主題的連貫性不是太強烈,也希望大家可以用歌詞讓聽眾感受到「心魔」的概念,而不是只剩下用文字建造出來的虛無感。

剃刀:希望SiNNER MOON之後可以多嘗試用中文創作,認為他的咬字相當清晰,讓整體聽起來頗具說服力。Gil G的表現進步非常多,只是要注意Flow的編排上不要太過固定,不然會讓人聽完後沒有記憶點。

熊仔:湯捷這次有點可惜,似乎在句跟句之間把字塞的太滿了,聽覺上會給人一種「漏字」的吃力感。但是在歌詞的部分是相當出色的,可以寫出一些平常人不會想到的東西。

Leo王:認為PiNkChAiN是許多饒舌歌手心中最帥的榜樣,覺得整表現看下來都很不錯。

湯捷進入淘汰待定區

 

第四組《Golden Age》

《戰勝心魔》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 成員:FRαNKIE阿法、8lak、夏沐 MELO MOON、韓森、蛋頭BG8LOCC

創作原因:成員間的背景甚至是生長時代都不一樣,但是大家都用自己的實力和音樂,在現在創造出了屬於自己的Golden Age。這次大家也返璞歸真,用Cypher的形式來表達5個人各自對於音樂和生活的態度。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剃刀:歌詞最好的依然還是韓森,把十足的幽默感帶進了字句中

熊仔:詞寫的好有兩種範例,一種是音韻上聽起來超帥;另一種是根本不用聽,只要看到歌詞就會發現句句都是Punchline。像阿法的Flow完全契合了音樂,可以看出是經過非常精心設計才寫出來的,而韓森的「老公譽鐘和老公寓中」寫的非常巧妙,Puchline感十足。

Leo王:8lak雖然有一些key比較低的地方,但還是穩穩走過,表現也還不錯。

夏沐進入淘汰待定區

 

第五組《七狼太甚》

《Golden Age》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創作原因:「我們就像是荒野中的七匹狼」,成員匯集了業務、死宅男、嘻哈吳克群、三個正港的死台客,最後還有一位山上來的客家人。此外成員間抽到這首Dubstep曲風時都超級頭痛,除了大家平常沒有太多涉略外,要如何駕馭也相當困難,因此產生了一種「被節目組整」的感覺,才會有「七狼太甚(欺人太甚)」的團名。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圖片來源/翻攝自my video

剃刀:最有創意的地方就是最後幫八八男和聲,讓他聽起來較為單薄的聲音變的非常合理,也讓整首歌默契十足。

熊仔:這首Dubstep曲風其實偏難,而要在這樣的歌曲中「求生存」其實也是一種藝術。但這次只有兩位選手真正的發揮到了,分別是Yappy和八八男,有完美駕馭到了屬於自己的Beat。

Leo王:Yappy真的唱到超好,臭屁嬰仔雖然是團體出戰,但是在詞曲、和聲各個部分的搭配都很棒,然後也在K!ddingboi和Jason間看到了輔助的感覺,是前面幾組沒有做到的。

Jason 進入淘汰待定區

 

在下一集的節目中將會看到另外6組尚未亮相的選手們,除了預告中超讓人期待的Sowut組別外,還有被熊仔惡整的Nike與BR,究竟在跟前任的合作下會擦出什麼火花,也成為觀眾最關注的焦點之一!

更多影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