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辱華事件」延燒! 中國學校播BTS歌遭檢舉 網:抵制邪教!


防彈少年團「辱華事件」延燒! 中國學校播BTS歌遭檢舉 網:抵制邪教!

去年10月底,「BTS防彈少年團」因頒獎典禮的一席話引起中國網友群情激憤,痛斥其「辱華」言論,因此發起了抵制活動。而近日中國有名中學因播放BTS的歌,又再度引起網友熱議。

看更多:【編聊話題】 盤點5部「辱華」大片! 《蝙蝠俠》、《魔物獵人》全上榜遭陸「封殺到底」!

「弗里特獎」是由非營利組織韓國協會,為了紀念參與韓戰的美軍上將詹姆斯‧范‧弗利特(James Van Fleet)而設立的,歷年來都會選出對韓美友好有貢獻之人頒獎。

BTS
圖片來源/BTS IG

去年10月就由BTS拿下該獎,而隊長RM在發表得獎感言時說出:「今年剛好是韓戰70週年,我們應永遠地銘記兩國之間,共同經歷過的苦難歷史,以及犧牲的無數人民」,不料卻被中國網友視為「辱華言論」,認為BTS無視在韓戰中也有參戰的中國人。

乳
圖片來源/BTS IG

因此「抵制防彈少年團」的風潮在中國迅速傳開,而先前超夯的麥當勞BTS套餐也唯獨沒有在中國發行,卻讓抵制的網友更加不滿。日前有民眾向教育局投訴,中國福州一名中學在操場上播放BTS《ON》的MV,他表示:「該團體去年發表辱華言論,理應在我國被抵制」、「且該團體成員涉及邪教、不遵守交通規則、疫情期間出入夜店」、「這樣的劣跡藝人不該出現在校園」,認為播放MV會影響學生的身心發展。

圖片來源/BTS IG
圖片來源/微博

而此封檢舉函也迅速在微博上被轉發,獲得不少中國網友贊同:「讓BTS退出中國」、「確實要嚴禁學生聆聽」、「他們的歌只會教壞孩子,一定要抵制」,而事後政府也表示將介入調查,表示將要求該名學校從教育、管理、制度層面改善,以杜絕以後再出現類似情形。

圖片來源/BTS IG
圖片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