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糾紛」後首支單曲!魚丁糸鼓手感性曝「歌詞亮點」網全暖哭


「合約糾紛」後首支單曲!魚丁糸鼓手感性曝「歌詞亮點」網全暖哭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青峰.jpg
吳青峰

樂團「蘇打綠」由吳青峰、謝馨儀、史俊威、何景揚、劉家凱及龔鈺祺組成,隨著主唱青峰與恩師林暐哲2年前因歌曲著作權以及合約問題鬧上法庭,蘇打綠也因為商標權糾紛無法使用正名,目前只能以「魚丁糸」的名義繼續活動。最近「魚丁糸」發行新歌《終點起點》,鼓手小威也在臉書抒發情感。

看更多:懶人包|青峰、林暐哲「合約糾紛」總整理!蘇打綠團名敗訴苦當「魚丁糸」

圖/魚丁糸IG

「蘇打綠」本因為歌曲《小情歌》、《我好想你》等大受歡迎而在歌壇有一定的份量,但因為主唱青峰2018年時宣布與原本的唱片公司「林暐哲音樂社」解約,而爆出違反《著作權法》爭議。雖然青峰連續5次獲判無罪,但是「蘇打綠」的正名商標權還在林暐哲手上,短期內只能以「蘇打綠」的拆字「魚丁糸」名義進行活動。

圖/魚丁糸IG

經歷一連串風波後,「魚丁糸」終於發行新歌《終點起點》,鼓手小威也忍不住在臉書上發文抒發情感。他表示兩年來樂團經歷了很多事情,但他並不是希望讓外界看到他們多無辜、多委屈,而是覺得和成員經歷了十分多事件,想把這些經歷都寫成歌。

圖/魚丁糸IG

小威提及新歌歌詞中,提到樂團創作的初心十分單純美好。雖然在專輯《四季》後樂團經歷離開原公司、與恩師的官司等事件,但他指樂團會把這股悲傷化為力量,更製作成創作時有血有淚的歌曲,來紀念這些事情。

圖/魚丁糸IG

感性的小威向其他成員們喊話:「一起工作了超過15年,我們比家人還像家人」,更直指不需要向他們隱藏自己最真的模樣。他更透露,歌詞的最後一段是寫給一直支持他們的歌迷,提及歌迷時他又感性寄語:「即便翻閱歷史,也難找到像我們這樣的經歷」,感謝歌迷懂他們的創作。

圖/小威臉書

粉絲看到小威的抒情文後,紛紛為他打氣而留言指:「我非常期待浴火重生後的你們會昇華到什麼境地」、「真的充滿了無以名狀的感動,然後眼淚就噴出來了」、「真的好溫暖,有被撫慰到的感動」、「你們的創作也是我最重要的一部分」等,十分窩心。

圖/小威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