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怪奇比莉一句「中國豬」惹怒網 拖5天道歉:不知是歧視詞


影片曝光!怪奇比莉一句「中國豬」惹怒網 拖5天道歉:不知是歧視詞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怪奇比莉.jpg
怪奇比莉

紅遍全球的美國樂壇「最強怪物」怪奇比莉(Billie Eilish)憑著才華洋溢的音樂作品和大膽前衛的穿搭,深受各地歌迷喜愛!不過最近她卻被網友「翻舊帳」,指多年前曾拍片以嘲諷態度模仿黑人及亞洲口音,甚至脫口而出說出「中國豬」(Chink)字眼,引發軒然大波!沉默多日後,怪奇比莉終於在昨天(22日)道歉,表示自己當時年紀小,「不知道這是形容亞洲人的貶義詞」。

看更多:轉戰女子項目狂得獎!紐國變性選手出征東奧 參賽者喊「不公平」

圖片來源:怪奇比莉IG
圖片來源:怪奇比莉IG

有著「最強新人」之稱的19歲美國歌手怪奇比莉,今年在第63屆葛萊美頒獎典禮(Grammy Awards)成功連莊最大獎「年度唱片」,音樂才華備受各界看好,不過在她即將推出第2張專輯《Happier Than Ever》之際,卻遭一名網友挖出她在數年前拍下的短片,剪輯到tik tok上,其中一段是怪奇比莉跟著背景音樂說出一句「Chink」(有中國佬、中國豬之意)的歧視字眼。

圖片來源:怪奇比莉IG
圖片來源:怪奇比莉IG

另一支影片,怪奇比莉用怪腔怪調、疑似在學「黑人」講話,另一頭他的哥哥也問她是否在說「blaccent」(指黑人口音,帶有貶義)。影片一出立刻掀起「辱華」爭議,不少粉絲紛紛呼籲怪奇比莉快點出面解釋,甚至對她感到相當失望,怒批:「超噁心」、「不想再當歌迷」、「你欠華裔一個道歉」、「真的太失望了」。

圖片來源:tiktok

對此,怪奇比莉拖了整整五天才終於在instagram限時動態發出道歉聲明,她表示:「影片是我13、14歲時唸出一首歌的歌詞,當時我不知道這是形容亞洲人的貶義詞,我感到很丟臉,我一直以來都會對寵物、朋友和家人這麼說話,完全是胡言亂語,只是在搞笑,完全不是在模仿任何人、語言、口音或是文化,我無意傷害任何人」,並強調自己一直爭取包容、善良、公平和平等,希望能繼續跟大家對話和學習。

@lcxvy

Reply to @.lisqvz ##billieeilish ##billieeilishcancelled lol

♬ original sound - lena !!!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