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鍊》作者畫「殭屍毛澤東」挨轟辱華!惡搞動機曝光:想讓「那個國家」不敢盜版


《鋼鍊》作者畫「殭屍毛澤東」挨轟辱華!惡搞動機曝光:想讓「那個國家」不敢盜版

日本漫畫家荒川弘曾推出《鋼之鍊金術師》、《銀之匙》等高人氣作品,在日本動漫界佔有一席之地,不過近日她的作品《RAIDEN-18》中卻把殭屍塑造成中國領袖人毛澤東的模樣,立刻引發大批中國網友出征。辱華爭議爆發後,荒川弘也在訪談中揭發把毛澤東畫成殭屍的背後動機,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看更多:時裝公司D&G曾被控辱華!莫文蔚新歌MV穿它衣服遭轟:為啥選擇辱華?

圖/ 翻攝自推特

《RAIDEN-18》其實是荒川弘在2005年就開始連載的短篇漫畫,在今年6月集結過去所有的章節發行單行本,沒想到10年前的舊作突然被網友發現第3話中出現了一個叫做「毛澤東」的殭屍,與主角打造出的人造人「雷電18號」對戰,除了名字以外,殭屍的外觀也跟毛澤東高度相似,甚至還畫出毛澤東頭上貼著符咒的畫面,讓大批中國網友痛批「辱華」。

圖/ 翻攝自微博
圖/ 翻攝自微博

隨著辱華風波越鬧越大,荒川弘不僅沒有道歉,反而在受訪過程中透露畫出殭屍毛澤東的背後動機,她坦言「那個國家」出現了許多《鋼鍊》的盜版漫畫,讓她十分苦惱,更聽說正版品在「那個國家」幾乎賣不掉,因此決定畫出「沒辦法被那個國家盜版的漫畫」,更稱殭屍毛澤東是「能嚇跑盜版的梗」、「讓盜版不敢來盜的梗」,惹怒不少中國網友。

圖/ 翻攝自微博

許多中國網友留言痛批:「其實對我們來說你也是『那個國家』,放心吧」、「這不是你侮辱偉人的理由,滾吧」、「這是人類能說出來的話?」更讓不少購買正版漫畫的中國粉絲心碎表示:「牛姨(荒川弘)為什麼可以無視支持正版的粉絲呢,太無語了」、「這讓買了正版鋼鍊漫畫的我感到了羞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