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只要過得爽爽,也要聽得爽爽!大淵:「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


專訪/不只要過得爽爽,也要聽得爽爽!大淵:「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

2019年,頑童MJ116在演唱會上宣布單飛不解散,小春Kenzy、瘦子E.SO、大淵MUTA開始陸續發行了個人作品,作為壓軸的大淵也在6月3日發行了個人專輯《過得爽爽 Phat Life》,他將這兩年之間的點點滴滴都寫進歌內,利用10首歌的時間,帶你更深入的認識大淵。

 

《過得爽爽 Phat Life》

專訪/不只要過得爽爽,也要聽得爽爽!大淵:「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

其實這張專輯原本僅是EP。原先計劃在去年年底發行EP的大淵,因為收錄的歌曲較少,擔心沒辦法完整訴說自身的想法與感受,怕大家會不夠了解他,便決定推遲發行日期並持續累積創作,直到今年6月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過得爽爽 Phat Life》。

從新專輯的取名、歌詞、編曲、設計等,都能夠貫穿大淵的理念,希望大家都能夠過得爽爽,同時也聽得爽爽。「我想做一張大家聽起來快樂且沒有壓力的專輯,這張專輯就是很生活,記錄著這兩年所發生的事情,以及我所感受到的人事物,這10首歌代表不同面向的我,也能讓大家更認識我」

在專輯內頁也充滿了巧思,以大淵為雛形的動畫人物mumu登場,並將大淵生活必備的元素融合其中,翻到專輯的最後一頁,會看見6隻手的mumu,象徵著大淵吸收了所有的養分,成長茁壯後的模樣。

 
 
 
 
 
 
 
 
 
 
 
 
 
 
 

MJ116大淵(@muta116)分享的貼文

 

#Track1〈FatBoyGang〉

專訪/不只要過得爽爽,也要聽得爽爽!大淵:「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

專輯第一首以〈FatBoyGang〉拉開序幕。

大淵以幽默詼諧的歌詞來看待世俗對於胖子的偏見,就像歌詞裡唱道的「都說吃胖是我的本事/又沒拿你家米吃」,有點霸道無賴但真的很帥,用輕鬆娛樂的方式包裝生硬的議題,真的是真功夫。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歌詞蘊藏的小彩蛋,致敬了蛋堡的〈關於小熊〉以及宋岳庭的〈Life's a struggle〉。而這首歌上架後,蛋堡也在限時動態中轉發並寫道「以寫歌的邏輯來說,我是最喜歡大淵耶」,對此大淵先是開玩笑的說蛋堡怎麼沒有標記他?隨後也感謝地說道:「因為都沒有人這樣跟我講過,所以我覺得很酷也很開心。」

 

# Track5〈煮愛〉feat.阿部瑪利亞 Maria Abe

專訪/不只要過得爽爽,也要聽得爽爽!大淵:「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

這次專輯內,大淵一手包辦了10首歌曲的詞曲創作,更分別和阿部瑪利亞、瘦子E.SO以及熱狗合唱,帶給聽眾們滿滿的誠意與驚喜。說到和阿部瑪利亞的合作,關於大淵如何從KID手上拿到聯絡方式的故事就先不贅述了,但這首歌合作的機緣也相當有趣。

剛開始在錄音時,由大淵一人獨自演唱了整首歌,但當他聽到副歌時發現自己唱得實在是太騷了,擔心大家會覺得太油,便思考著究竟誰才是最佳人選,想著想著腦海中就浮現了阿部瑪利亞的身影。

「因為阿部瑪利亞是日本人,講中文的時候就帶有可愛、又不失性感的感覺。而且她也非常敬業,在錄製的前一個月就已經跟我拿檔案回去練習,並請唱歌老師教她如何唱副歌,我覺得這是讓人很尊敬的事情。」

 

# Track7〈一拜〉feat.瘦子E.SO

聽到這邊,是不是以為新專輯內沒有老鄉們最愛的「大屌歌」了?收錄在專輯內第7首的〈一拜〉可是充滿頑童風格的歌曲,招牌的押韻以及拳拳到肉的旋律,更找來頑童的副歌靈魂瘦子一起合作,大淵也透露超爆笑的合作原因:「其實是我那時候想不出副歌,我就麻煩瘦子幫我處理一下(笑)。」

也因為小春、瘦子與大淵都是使用相同的錄音室,因此大淵在製作專輯時兩位成員也都能同步聽見demo,問及兩位成員有沒有給予什麼樣的反饋?大淵也簡潔扼要地說道:「他們覺得很棒,我很做自已。」

 

# Track10〈苦天樂〉feat.MC HotDog

專訪/不只要過得爽爽,也要聽得爽爽!大淵:「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

壓軸登場的大師兄熱狗MC HotDog果然震懾全場,歌曲〈苦天樂〉從創作到製作完成僅花了3天,雖然在高壓的狀態下完成,但其創作的過程對大淵來說彌足珍貴。

在專輯送母帶的前3天大淵決定只發行9首歌曲,就在他要打開電動準備放鬆的那一刻接到了熱狗的電話,電話那頭的熱狗認為首張專輯只收錄9首歌相當可惜,便邀約大淵隔天到錄音室一起創作,聽到大哥的邀約大淵二話不說關掉電動,開始進入創作模式。

兩人先是以文字訊息互傳歌詞,隔天就進錄音室錄製,完成後馬上請混音師來製作,就在短短3天內完成了〈苦天樂〉。「覺得蠻適合放在第10首歌當作結尾,告訴大家我們苦中作樂的感覺。我覺得過程中很好玩,也感受到大家為了我的專輯一起奮鬥,這種感覺真的超棒,這是我上輩子燒了多少好香才能獲得的。」

 

「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

專訪/不只要過得爽爽,也要聽得爽爽!大淵:「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

專輯內10首歌的靈感皆是一連串生命的經驗累積,以及故事的總和。最後,我問了大淵覺得自己在音樂上的使命為何?

「希望能帶給大家快樂。這段期間大家如果真的悶壞了,也可以上網看看我的影片、聽聽我的音樂,希望可以供大家在疫情期間娛樂使用。」

 

Editor _ Ivy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