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Live金曲冠軍「小玉兒」生命經歷化成音樂養分 創作有故事的歌曲!


浪Live金曲冠軍「小玉兒」生命經歷化成音樂養分 創作有故事的歌曲!

浪Live直播平台金曲冠軍小玉兒,除了直播工作以外,更身兼多職,從事網拍、平面模特兒與演戲,更在2018年的時候,跨界成為了創作型歌手,之前多以單曲形式發表作品,今年6月11日將首度發行一張迷你EP《提線木偶》,共收錄了三首歌曲,都是出自小玉兒自己的創作。

浪Live人氣主播小玉兒,一直對音樂情有獨鍾,所以索性以賺來的錢投資自己的音樂理想。也曾被外界笑在音樂景氣不好的狀況下發片,是在「賠錢圓夢」。但小玉兒仍舊堅持自己的理想,拿賺到的錢來圓夢,是很理所當然的事。

小玉兒說創作靈感都來自於生活,可能是周遭朋友的故事,或是自身的經歷,也有可能是在看書的當下,因為某一段話受到啟發,而趕快哼唱錄製起來,雖然創作資歷尚淺,但2018首度參加詞曲創作比賽,就和夥伴共同獲得「佳作」的成績,讓她更有動力繼續望音樂創作之路邁進。

第二屆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大賽佳作《阿娘喂》

小時候由爺爺奶奶帶大,與他們感情深厚的小玉兒,也把爺爺奶奶的愛情故事,放進了她的音樂裡,《也許偶然相遇》便是描述爺爺奶奶相遇之初分隔兩地,雖始終心繫彼此,終成佳偶的故事。

《也許偶然相遇》

而新專輯主打《提線木偶》則是小玉兒偶然看到「我的婆婆殺了我」的社會事件,有感而發寫下的。

新聞懶人包:https://bit.ly/3bI1Z82

傳統觀念裡面認為媳婦嫁進門,就是屬於夫家的人,凡事要以夫家為重,剝奪了女性的自主權利,嫁進門的媳婦,就像一只提線木偶,任憑公婆差遣擺佈,侍奉丈夫一家。隨著時代的進步與女性自主的意識抬頭,卻仍舊存在著不合時宜的婆媳關係,而衍生了令人遺憾的社會事件。

而《提線木偶》也不盡限於婆媳關係,我們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被社會的刻版印象給制約、束縛,例如女生就要溫柔婉約、男生便是男兒有淚不輕彈,壓抑了每個人真實情感的展現。而小玉兒這張EP的概念過去─現在─未來,便要透過三首歌曲貼近小玉兒的心境。

《提線木偶》代表過去,要對過去的傷痛束縛釋懷,才能迎接現在的自己;正經歷一場場的戀愛,肆意地揮灑青春,但青春是一個《收不回的賭注》,過了即逝;而未來,正等著迎接現階段的自己,逐漸體認到原來《不完美才是完美》,人啊還是要有點不完美才有特色,如果每個人都一樣完美,這個世界就變得太無聊了!

小玉兒一首首的創作,都代表著他的生命歷程。籌劃一年多終於在今年發行第一張迷你專輯,因為處女座有自己的執著,在這個處處講求資源的時代,小玉兒都是自己一步一步慢慢累積,也因此獲得製作公司老闆的賞識共同投資這張專輯,還特別與國外演藝圈很流行的區塊鏈的NFT技術做結合,用最新的數碼區塊鏈技術把「提線木偶DEMO」作為有收藏價值的數位收藏品,透過作慈善拍賣這一支全球唯一的NF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