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忍慟上場!決賽前5分鐘得知奶奶過世 西西帕斯:冠軍非一切!


法網/忍慟上場!決賽前5分鐘得知奶奶過世 西西帕斯:冠軍非一切!

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項目在14日完美落幕,由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逆轉勝」奪得生涯第19座大滿貫金盃,與他對戰的22歲希臘好手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輸球後強忍難過的心情參與頒獎典禮,失望表情全寫在臉上,也在沉澱一晚後於社群網站抒發心情,表示自己在冠軍賽前五分鐘才得知「奶奶離開人世」的消息!

看更多:紅到德國!「鮭魚之亂」登益智節目考題 正解讓來賓全傻眼!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希臘名將西西帕斯大戰「喬帥」喬科維奇,開場就在搶七以8:6先拿下一城,次盤更以6:2贏下,取得2:0盤數的絕對領先勢,不過第三盤開始被球王發動猛攻,四盤與決勝盤雙方僵持不下,超過4小時的5盤大戰最後被「喬帥」重掌戰局、逆轉超前,最終以7:6(8:6)、6:2、3:6、2:6、4:6無緣奪冠。

圖片來源:IG

與大滿貫擦身而過,賽後西西帕斯也在社群網站透露,奶奶在他進入決賽的前五分鐘就過世,銜哀作戰且沒能一起分享站上中央球場的榮耀時刻感到很遺憾,他寫道:「進入球場前的5分鐘,我得知親愛的奶奶結束和生命的對抗,她是一位充滿智慧、樂意付出的女性,我沒有遇過比她還慷慨的人。這世界需要有更多像我奶奶這樣的人存在,因為她會激勵你,讓你擁有夢想」。

圖片來源:IG
圖片來源:IG

西西帕斯也在貼文提到「人生不是只有勝負」、冠軍並非一切,生命有很多事情比輸贏更重要,他更提到:「我想說的是,今天發生的一切,不管哪一天、任何結果,都要獻給我奶奶,所有都是為了她。謝謝您養育我父親,沒有他這一切也不可能發生」。無緣成為希臘史上第一位大滿貫得主,西西帕斯也說:「雖然很難過,但這是我最接近冠軍的一戰,相信不久我也能高捧金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