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居家防疫時期「如何調節身心狀態」?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居家防疫時期「如何調節身心狀態」?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Mimi的塔羅私房話.jpg
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週的重點星象由6/15的土星水瓶和天王金牛四分相拉開序幕,為我們帶來兩股新舊能量的拉扯,幫忙檢查生活中舊有的限制在哪裡?突破重圍了嗎?找到新規則、重建新秩序了嗎?這股動盪磨合的能量,影響範疇包括民生經濟、銀行金融、農產資源等,相關產業的網路政策也會有反覆調整的情形。

6/20木星逆行於雙魚,6/26海王星也將逆行於雙魚,跟雙魚有關的事件將被放大、適合回顧檢視,特別留意疫苗、醫學、宗教、社會福利等政策與新聞,逆行時期尤其要留意假消息滿天飛,失去立場和邊界、救贖者與受害者劇碼輪番上陣,慎防過度自信帶來樂極生悲的效應,回歸內在、調節身心正適時。

端午佳節剛過,品嘗粽子宅居防疫的同時,想必也累積了不少熱量和煩躁感,本週就讓印度瑜伽的古老智慧、結合物質世界與非物質層面的地空瑜伽神諭卡(Land Sky Oracle),幫助我們舒緩居家防疫的緊繃心情、檢視內在狀態,儲備健康的身心能量,以便早日輕盈清爽地迎接回復正常生活的一天。

現在請先靜下心來尋求指引:請問居家防疫時期,我該如何調節身心狀態呢?

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張牌,就可以看答案囉!

-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A、KALI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居家防疫時期「如何調節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居家防疫時期調節身心的方法是「捍衛自己」,KALI是印度教神靈,是終極兇猛的戰士。祂來提醒我們,破壞與創造是並存的,它可以幫助你發揮強大的力量,捍衛自己的權益,為自己發聲。《瑜伽經》有云:「通過全神合一(samyama)於內在之光,你將獲得微妙、隱藏、遙遠的知識。微妙如原子、隱密如寶藏、遙遠如彼方的土地。」只要你感覺受困或者需要幫助,都可以祈請KALI的幫助,祂很樂意賦予你強大的能量和勇氣克服障礙。

這張牌也邀請你思考以下問題:「是什麼使你無法捍衛自己?」「有勇氣是什麼感覺?」「從愛而不是恐懼的地方行動。」這段時間可能很混亂,缺乏立場和邊界,讓他人有機會傷害或壓制你,唯有勇敢為自己出征,才能大破大立。

肯定語:我是猛烈的愛。

 

B、ASANA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居家防疫時期「如何調節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居家防疫時期調節身心的方法是「保持冷靜的頭腦、強壯而開放的身體」,ASANA是身體姿勢,對應八肢瑜珈的第四肢,牌面上畫著一隻老公牛,慵懶平靜的坐著、甜美的眼睛靜靜觀察著世界局勢的發展,提醒你注意自己的呼吸,是否難以保持平穩均勻?《瑜伽經》有云:「姿勢必須穩固舒適。」這張牌特意提醒你留意調節身體姿勢,注意每個姿勢帶給你的感受,以及每個姿勢的本質。當我們練習困難姿勢時,有可能保持輕鬆嗎?

這張牌也邀請你思考以下問題:「你能在困難的姿勢中找到輕鬆嗎?」「隨著體位法變得困難,你要深呼吸,作為一種肌肉記憶。」「要富有同情心。」從你習練的瑜珈或各種運動,觀照自己是否仍然能保持「輕鬆感」,穩如泰山。

肯定語:我與自然重新聯繫,並感到容光煥發。

 

C、KAPLABHATI PRANAYAMA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居家防疫時期「如何調節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居家防疫時期調節身心的方法是「頭骨發光的呼吸」,這將可以幫助你「恢復精力、精神的清晰度」。頭骨發光呼吸的步驟如下:1.坐挺直,雙手放於腹部;2.做一個淨化的深呼吸;3.深深用力的吸氣,同時將肚臍向脊椎縮入;4.讓肺部自然充盈,毫不費力;5.執行此循環十次,然後恢復自然呼吸。《瑜伽經》有云:「透過淨化,身體的保護被喚醒,不會因為與他人接觸而產生危害。」想像你的頭骨得到良好的淨化,直到發光為止。

這張牌也邀請你思考以下問題::「你在堅持什麼?」「看到內在的光芒閃耀。」「釋放每次呼氣不起作用的物質。」進行頭骨發光呼吸可以慢慢開始,逐步加強,被動吸入並用力呼氣,當你感到頭昏腦脹,請即刻回到自然呼吸。

肯定語:我的內心火焰熊熊燃燒。

 

D、MOKSHA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居家防疫時期「如何調節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居家防疫時期調節身心的方法是「活在當下,尋求解脫」,牌面上生命種子的形象代表「解脫」,意味著我們前進道路上的目標。這個生命種子包含了黑色、白色和中間的陰影,黑色和白色代表所有脈輪(光輪),既是所有顏色的總和,也是沒有顏色的地方。解脫代表完美的自律性,帶領人們到達無意識、第二天性和無所執著的幸福狀態。《瑜伽經》有云:「在一切知覺中,知覺均被被知覺者著色。」生命若能無懼、清晰,就能得到解脫。

這張牌也邀請你思考以下問題:「你多常活在當下?」「自由源在存在之處。找到與呼吸的連結。」「如果真的想獲得自由,請停止用頭腦思考,開始傾聽自己的心。」注意自己有沒有不自覺閉氣,呼吸帶來覺知,也有助回到當下。

肯定語:每次呼吸都使我自由。

 

E、BRAHMACHARYA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居家防疫時期「如何調節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居家防疫時期調節身心的方法是「節制」,有助自己「得到內在的喜悅,進行自我觀察。」BRAHMA是創造者,CHARYA是追隨者,就像牌卡上面所繪的企鵝,每當冬季結束的時候,都要步行前往繁殖地,跟最近開闊的水域,相距100多公里。這個壯舉提醒我們,要做出改變,一次只需進行一小步。《瑜伽經》有云:「懂得節制的人,自然獲得活力。」當你回到自己的道路上時,為個人成長所保留的能量,就取決於現在你有多節制。

這張牌也邀請你思考以下問題:「中庸之道是什麼樣的?」「要反思,而不要反應。」「對能量、情緒和身體敏感。」當你採取任何行動時,不論是行走坐臥、飲食運動,考慮每一個行動背後的動機,你是在為個人成長儲備能量嗎?

肯定語:我的意圖很明確。我一次又一次回到自己的路。

 

F、AMETHYST

每週占卜/抽一張牌 測居家防疫時期「如何調節身心狀態」?

抽到這張牌,代表你居家防疫時期調節身心的方法是「運用紫水晶滋養、培養你的直覺」,牌面上美麗的「紫水晶」可以激發你最高的脈輪,鎮定安神、緩和情緒,還能加速直覺和心理能力的發展。你可以買紫水晶飾品或原礦,對著紫水晶靜心冥想,挖掘你的直覺,看看它會帶你到哪裡。《瑜伽經》有云:「集中注意力在一件事物上(或對一種技巧的運用),是預防障礙及其伴隨物的最佳方法。」如果你選到這張牌,代表紫水晶在召喚你,相信直覺!

這張牌也邀請你思考以下問題:「你相信自己的直覺嗎?」「考慮每天留出時間傾聽上天指引。」「培養你創意方面的練習。」與其把注意力放在障礙上面,不如讓紫水晶加強你的專注力,開發智慧和潛能,運用創意活化人生!

肯定語:我的直覺很強大,能打開我的創作魂。

 

占卜私房話:三級警戒已經超過一個月,人們難免疲憊躁動,情緒起起伏伏,如果外在世界我們無法改變,只能等待時機,此時不妨轉向內在,跟自己好好對話,不論是透過調節呼吸、靜心冥想、瑜珈運動、水晶療癒等,都有助我們安住當下,儲備未來成長的能量。祈禱疫情退散,祝福大家身心均安!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