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聊話題】防疫期間的生活?網紅「五個小改變」 發照片必標時間點!


【編聊話題】防疫期間的生活?網紅「五個小改變」 發照片必標時間點!

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狀態,政府宣導應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因此創作者們也開始居家生活,然而這段期間,小編也觀察到網路上的某些改變!

1.發照片、影片一定要標註「時間」

近日因疫情嚴峻的關係,政府宣導外出一定要配戴口罩,否則將予以開罰。然而這點也反應到網路上,日前有不少網紅發影片時,就會有網友留言「沒戴口罩」、「防疫破口」等,但其實有許多影片都是過去就拍好的存檔,並非三級警戒後才拍攝。因此現在不少人為了避免誤會,皆會加上拍攝時間,讓大家知道確切時間點,減輕疑慮。

標題

看更多:外拍沒戴口罩?梓梓標時間點「仍挨罵白痴」喊告:等你幫我紓困

2.接龍遊戲

居家生活開始,便有不少網路上串連遊戲,其中最多人玩的就是照片接龍,有各式各樣的主題,在限時動態放出符合主題的照片,並標註朋友一起完成挑戰。然而小編最有印象的,還是凡凡、婁峻碩等人玩的「排球」,只見當時大家擺出各種接球打球的姿勢,再後製配上排球,讓這個系列越玩越有趣。

標題

3.每天都直播!

除了原本有在遊戲實況、直撥平台的人,平常網紅們總是拍攝、剪輯、企劃行程排滿滿,鮮少有時間開直播和大家聊天,而近期小編發現,大家似乎在家都悶壞了,常常浮出水面開直播和大家聊天,且經常不只一人開播,只要有個人開始,就會拉上三五好友們,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標題

4.就算是用視訊也要拍片!

雖然Youtuber們也開始居家生活,不過他們還是盡可能產出影片,當自己一個人顯得不夠有效果時,就會找好朋友們來視訊,或者用打電話的方式,即時不能見面,但依舊可以同框!像是上班不要看的《雲端大主廚》、白癡公主「互相叫外送」等,讓即使大家都在家裡拍片,也能擁有一些互動。

5.大家都是小當家~

居家生活雖然不能出門,但可以趁機好好充實自己,不少網紅們也開始展現自己的廚藝,經常在社群平台上分享料理照片,化身小廚師,讓不少粉絲也開始想學做料理!其中「阿滴師」日前就曾透露花了不少錢在食材上,不但親自下廚,就連滴妹的三餐都一起包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