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麥當勞你知道多少?盤點「4大必看冷知識」:最初其實不是賣漢堡的


關於麥當勞你知道多少?盤點「4大必看冷知識」:最初其實不是賣漢堡的

在台灣所到之處經常可以看見速食店「麥當勞」的身影,除了美味方便之外,近幾年來麥當勞也不斷推陳出新,像是攜手時裝品牌「APUJAN」聯名推出極黑系列,亦或者是與《白晝之夜》團隊合作推出《城市印象大麥克》藝術展,替品牌增添許多時尚感,讓購買麥當勞成為一件很潮的事。此番,編輯就盤點了4大麥當勞的冷知識,一起來看看是哪些吧!

 

#最初並非賣漢堡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麥當勞的前身其實是一家飯賣熱狗的攤販,1937年時麥當勞創始人Ray Kroc與他的兄弟一起創業,並以熱狗作為開端,並在1940年改名開設了McDonald BBQ燒烤餐廳,發現店內8成以上收益來源都來自於漢堡,之後便開始專注於漢堡餐點。

 

#麥當勞有自己的大學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麥當勞內部有著相當嚴謹的一套SOP,同時也有專門訓練幹部的「漢堡大學」,據報導,在麥當勞有4成以上的高層領導皆是漢堡大學的畢業生,而除了在歐美地區之外,上海也有亞洲分部的校區,在剛成立時甚至還被彭博社等外媒以「比哈佛錄取率更低」稱呼。

 

#糖醋醬有神秘編號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日前網紅「瞳恩Tung En」也在影片內提及其實糖醋醬包是有分口味的,她表示每個包裝下方都會有1-5號的黑色編號,此數字則是以醬料的酸甜程度作區分,而瞳恩也在影片中實際試吃發現3號糖醋醬味道較甜,顏色也有些微的差異。

 

#非全球最大連鎖速食店

照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提到連鎖速食店的龍頭,想必許多人心中會浮現出麥當勞或是星巴克,但事實上全球最大的餐飲連鎖企業是販賣潛艇堡的三明治連鎖店「Subway 」。根據2020年資料顯示,Subway在全球擁有47,750家店面,而位居第二名的麥當勞則是擁有43,265間,兩者之間差距並不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