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瘋傳!印度人民誤信「5G網路傳染病毒」 20座基地台遭破壞


假消息瘋傳!印度人民誤信「5G網路傳染病毒」 20座基地台遭破壞

新冠肺炎疫情日漸升溫,印度正面臨第二次的疫情大爆發,人民都十分恐慌。根據外媒報導,近日印度瘋傳一則不實消息,社群媒體指出電信網路5G測試會散布新冠病毒,導致印度國內超過20座基地台遭到破壞,嚴重影響到國內收訊!

看更多:李芷婷開台吸1.5萬人!超負荷「又暈船」打賭:輸了去留言我愛你

印度人民。示意圖來源/Pixabay

印度國內新冠肺炎的疫情嚴峻,染疫人口僅次於美國!根據外媒報導,日前印度的社群媒體竟瘋傳誤導性的假訊息,內容是「5G網路會傳染病毒」,其中以影音、影片傳播的方式也不在少數,這項假消息的傳遞,直接影響到印度國內的網路收訊,據資料顯示,共有超過20座基地台遭到破壞。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示意圖來源/Pixabay

對於5G會傳染病毒的假消息,印度電信部也出面緊急澄清,表示5G網路技術還在測試中,並沒有開始在全國使用,而且5G技術也與病毒沒有任何關聯。此外,印度電信和基礎設施工會會長出面回應:「這種事件要事無法遏止,將會嚴重影響印度的消息傳遞,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網路信號。」

基地台遭破壞,收訊恐受影響。示意圖來源/Pixabay

事實上,印度國內正在面臨第二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許多人都相當恐慌,更有民眾相信偏方,認為浸泡到恆河水裡、塗抹牛隻排泄物可以治療肺炎,導致當地的防疫相當艱辛。根據通報5月31日就有17.3萬起染疫病例,醫療體系相當緊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