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賴東賢《約·定I Do》拍親密戲激情過頭!王碩瀚羞曝「記憶斷片」:想不起來的反而最難忘!


專訪/賴東賢《約·定I Do》拍親密戲激情過頭!王碩瀚羞曝「記憶斷片」:想不起來的反而最難忘!

近年來因台灣同志婚姻法案通過,讓民間風氣也越來越開放,而在演藝圈也頻頻推出更多與同志愛情相關的影視作品,透過細緻地描繪男生與男生之間的感情和互動,讓外界更加了解同志伴侶的日常~其中,最近推出的新劇《約定I DO》,是在描述辦公室同事之間的愛戀和浪漫同居生活,加上劇中有兩對高顏值CP,讓這部作品在還沒播出就掀起熱烈討論,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飾演霸道總監的「賴東賢」和飾演傲嬌員工的「王碩瀚」,在劇中擦出多少火花、發生多少大小事吧!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愛不分性別,在愛裡,我們都還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這一次在《約·定I Do》中,賴東賢和王碩瀚要大談男男戀,當和兩位演員聊到拍戲前是否有做功課,或是有沒有找身邊的腐女或同志朋友惡補?沒想到,兩人異口同聲的表示,「沒有耶~」賴東賢接著說,「我個人是覺得感情不分性別~加上我有拍過BL劇,所以也沒有特別再去詢問身邊的朋友,我就專心的做跟角色相關的功課~」

而王碩瀚則接著說,「我自己也是覺得不管愛男生或女生,每個人談戀愛的時候,都還是你自己獨一無二的個體與個性,所以我也不會特別去參考別人怎麼談戀愛、怎麼跟另一半互動~其實,只要是跟自己喜歡的人相處,你所表現出來的模樣,就是最真實、最有愛的樣子,我也相信,以我原本的樣子去呈現這個角色,也會讓觀眾們看了覺得這個角色跟我很貼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這次在劇中,東賢和碩瀚有不少親密戲碼,當和兩位聊到印象中最激情的部分是什麼時,東賢則表示,真的就像之前在卡司發佈會上,碩瀚提到他的記憶卡在我這邊一樣,「我都記得發生什麼事情,但他都不記得...」,不過也是因為這樣,那場戲都變成了我們兩人心目中最難忘的一場,「因為只有我記得,他什麼都沒印象XD」,所以他想知道詳細過程的時候,就會來問我~但老實說,那場戲的激烈程度,應該相當於「兩顆核子彈碰撞」的等級,因為我們之間情感流動累積了很久一次大爆發,加上尺度真的也不小,很值得大家期待一下!

王碩瀚也接著補充,「噢!有!但那也不能說是難忘,是我根本就沒有記憶~因為那場戲太過親熱,是我人生中演過最親熱的一場戲,我當時整個腦袋都是空白的,完全是靠東賢在帶我,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想不太起來當時完整的過程......最後反而也真的是因為我想不起來,變成對我來說是蠻難忘的回憶!」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好好享受過程,其他的交給我,你只要信任我就好了!

這次在《約·定I Do》這部作品中,東賢飾演的是一位霸道總監的角色,跟以往演過的BL劇角色不一樣,當被問到詮釋霸道總監是否有什麼訣竅時,他認真地說著,「首先,要找到自己跟角色的連結,因為這個角色實在是有太多的限制,他給了自己一些侷限跟障礙,所以要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與角色類似的經驗,來跟角色做連結,再加以放大詮釋出來,一點一滴的塑造出觀眾們看到的『金予真』,但其實碩瀚的角色『石磊』也是塑造我這個角色很重要的功臣,因為很多東西都是我們在走戲時,互丟給對方的想法,等於我們是互相建立彼此的角色」。

接著和東賢聊到是否曾覺得自己在拍戲的哪一瞬間最霸氣,他則笑著說,「有啊~有一場戲我指著一個又大又硬的東西,然後提出很不合理的要求!」王碩瀚聽完馬上接著說,「對啊!又硬又大的那個啊!你們覺得那會是什麼呢?至於他給我什麼不合理的要求咧?齁~那真的很不合理!我很不喜歡,我覺得他太霸道了~看不下去!」,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後來碩瀚也埋下伏筆說,「到時候看播出就知道那個又大又硬的東西是什麼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此外,碩瀚也分享了自己跟霸道總監對戲時被觸動到內心的關鍵,「其實我被他觸動到並不是一瞬間的,而是在戲裡戲外一點一滴的相處下來,真的會感覺到他的霸道,但他那種霸道是很細心、貼心的那種,他會從生活裡各種大大小小的地方,讓你感受到他的溫暖,我反而是被他的各種溫柔給打動!」

碩瀚接著舉例,「像是拍戲時,因為他知道我不能吃奶製品,但他很愛吃巧克力,所以他都會帶到片場分給其他人吃,剛好有一次我要吃他的巧克力,結果他馬上要我等一下,接著對我說,『這巧克力的成分有奶製品,你真的很想吃的話,我明天帶不含奶製品的黑巧克力給你!』」,讓在場的人聽了都直呼,「天啊~這真的好貼心好暖!」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有著暖男封號的東賢被問到拍攝吻戲前,會做些什麼事前準備?他則透露,事前的清潔都會有~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們製作人特地從日本買了可以黏在上顎的「口香貼片」,有用貼片時,對方會在你說話或接吻時,聞到你口齒裡的清香~算是蠻不錯的!至於心理上的事前準備,是碩瀚要做得比較多,「因為我有經驗,但這是他的第一次!」

而碩瀚在一旁接著說,「對!我當時一直深呼吸吐氣,然後問他我應該怎麼做,他直接跟我說『你就好好享受過程,其他交給我!你信任我就好了!』」突然來一記撒糖閃光彈,讓小編被心臟爆擊,不過碩瀚也強調,當下很重要的是,「要相信對手,因為不論我丟什麼球,他一定都能夠接到~」,再度爆擊again!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我希望你少笑一點,因為你的笑容太甜,容易招蜂引蝶!

在劇中,兩位角色在同居之後擦出不少火花,被問到若在現實中真的成了彼此的另一半,會希望對方改掉什麼習慣?碩瀚聽完二話不說直接一句,「其實還好耶~我覺得沒有!」不過東賢卻有不一樣的答案,「雖然我也覺得還好~不過我可能會想限制他不要一直常常對別人笑吧!」讓眾人聽完驚訝不已,東賢也趕緊解釋說,因為「他的笑容實在是太甜了!如果一直對別人笑,我會覺得他在招蜂引蝶......所以我會希望他不要亂散發魅力,節制一點,畢竟他的笑容都會不經意的吸引到別人,我覺得太危險,會沒有安全感!」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接著聊到最喜歡對方全身上下哪一個部分時,碩瀚則害羞地表示,「我真的蠻喜歡他的肩膀、上胸,還有背肌群的部分,因為我自己的骨架很小,所以我很羨慕他有練過的體態~視覺上看起來就很棒!至於我有沒有躺過,你們到時候看戲就知道,不過躺起來的感覺是挺硬的,並不像枕頭那樣柔軟XD」而東賢也微微的笑著說,我是真的很喜歡他的笑容~「他笑起來很迷人、有魅力,而且他還有『梨渦』,真的很可愛,請幫我在他臉上打馬賽克,我怕他一直笑會太迷人!」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此外,在劇中兩人親密的尺度也是會讓觀眾們看完之後鼻血直流,除了上半身之外,可能也露了更多害羞的部位,當被問到彼此覺得誰的體態比較好時,碩瀚傻眼的說「這還要比嗎?就是他啊~」不過,東賢也反過來稱讚碩瀚,「他的皮膚很嫩、很細緻~尤其是在背的地方,我蠻喜歡他的膚質,很像『米苔目』!」東賢一說完這三個字,在場所有人傻眼,不過他又馬上接著說,「就是那種通透又滑順的感覺!啊~要說像蒟蒻也不錯啦!反正整體看下來,是值得大家期待的!」說到這,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好奇像米苔目的肌膚,到底是多麼滑順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最後,兩位演員也分享了《約·定I Do》這部作品吸引人的特點,像是碩瀚就表示,「雖然這是職場劇,但我們拍得很清新,讓觀眾看了會覺得好舒服好清爽!或許觀眾無法深刻體會,但作品裡面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都是我們共同創造出來的,所以會更接近真實的我們~而且男的帥、女的美,身材好的身材好,像米苔目的也很像米苔目!」

東賢則接著說,「其實,這部戲有它的魔力,每一集都會慢慢掀開神秘的面紗,看到最後才會了解每一個人的原罪,以及他們的過去給他們帶來多大的影響!而且編劇在劇本上有很多小巧思,不管在角色名字、CP的配對,或是「精誠工藝坊」中出現的金屬上,都有含義!我自己也很期待播出~希望大家會喜歡!」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服裝 _ Lacost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