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預言?《全境擴散》與新冠疫情太相似 編劇被罵翻:製造恐慌!


神預言?《全境擴散》與新冠疫情太相似 編劇被罵翻:製造恐慌!

新冠肺炎疫情自去年一月在中國爆發以來,不斷在全世界蔓延,殃及超過100多個國家,使全球人民陷入一片慌亂之中!而好萊塢電影、2011年上映的災難片《全境擴散》(Contagion),就曾被指片中許多情節與今天疫情有諸多令人驚詫的相似之處,引發許多討論!最近電影編劇就接受媒體採訪,提到自己因為這部片收到了許多私訊和指責,再度掀起話題!

看更多:防疫沒事做?安雅泰勒喬伊辣登SNL 幽默連發:還不看爆《后翼棄兵》

圖片來源:IMDB

2011年集結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Matt Damon)、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裘德洛(Jude Law)、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等人的《全境擴散》,描述前往香港出差的葛妮絲意外在當地染上「突變病毒MEV-1」,透過接觸與飛沫傳染,曾經與她接觸的人在不久後皆出現同樣症狀,於是病毒在全球流行,甚至還造成各國政府開始「封城」,民眾也瘋狂搶購民生用品,接著研發疫苗,各地爆發醫療衛生危機。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去年新冠疫情爆發後,許多人都發現《全境擴散》充滿太多恐怖巧合,包括因為傳染病所有人都戴上口罩;劇中主角因與一名廚師握過手而染病,而廚師曾經處理過一隻「被蝙蝠感染的豬」;由女星凱特溫斯蕾扮演的病毒學家,不斷想找出病毒如何傳播以及研發疫苗等,種種的情況都與新冠疫情蔓延的今天如出一轍。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近日,《全境擴散》的編劇斯科特·伯恩斯(Scott Z. Burns)就接受《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專訪,被問到「是否像許多人觀看電影後,發現許多巧合而毛骨悚然?」,他表示,確實有許多人私訊並指責他是「諾查丹瑪斯」(法國預言家),指電影令他們感到身心恐懼,甚至還有人直說他與好萊塢一起「製造恐慌」,認為他是控制世界事務的「秘密組織」的成員。不過斯科特也無奈坦言,自己當初寫出這樣的劇本,只是想要表達現代社會可能受到的疫情爆發後的衝擊而已,更沒想過電影會再度被討論。

圖片來源:IMDB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