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辱華了?泰國BL劇男星「質疑科興疫苗」捱轟急道歉:崇拜中國做的一切


又辱華了?泰國BL劇男星「質疑科興疫苗」捱轟急道歉:崇拜中國做的一切

新冠肺炎已經肆虐全球一年半左右,在全球疫情病例仍不斷上升中,讓全世界的人都在等待有效的疫苗,解決這次疫情的問題。然而民眾對於現時推出的各種疫苗的成效還是有不少疑慮,像泰國男星「吳旭東」就質疑科興疫苗的成效,不料竟因此被指「辱華」。

看更多:法律高材生!「泰國水原希子」18歲拿文憑 高顏值「厭世臉」爆紅

漢文名為「吳旭東」的28歲泰國男星,全名為巴功他那瓦凌猜(泰語:ภากร ธนศรีวนิชชัย),暱稱為Tul。2017年出演大熱BL劇《醉後愛上你》系列作品而走紅,其後的戲劇《Beauty War: The Series》、《新年泰瘋狂》等也深受歡迎。吳旭東因為在戲劇中與另一名鮮肉男星組成CP「KK夫夫」,順著這股泰國BL風,他也在華人圈中小有名氣。

根據泰媒《泰國郵報Thai Post》的報導,吳旭東在IG限動中以英文及泰文表示:「尊重你打或不打疫苗的選擇,但你是否已經了解科興疫苗在功效和信用的疑點?」,指出在不知道疫苗的效力下大量購買疫苗根本猶如抽獎一樣。

由於科興疫苗的主要來源地是中國,所以當全文被翻譯到微博時,大批網友群起來攻擊吳旭東「辱華」,更直接留言「看不起的話,有本事自己國家發明」。眼見自己遭到大批網友痛罵,吳旭東隨後在個人微博中澄清,自己沒有攻擊中國的意思。

吳旭東在微博中嘗試補充解釋他的言論,他指自己是為了向泰國衛生部部長和泰國政府對疫情的不作為表達不滿。對於科興疫苗的評論,他透露自己是因為泰國政府從來不公布任何流程,對疫苗的購入沒有透明度,政府也壟斷了所有疫苗的採購等,讓他感到十分不滿而發文。

最後吳旭東向中國網友道歉,表示:「十分崇拜中國、新西蘭、澳大利亞等等國家隊政府對世界疫情控制所做的一切」,希望挽回微博網友對他的支持。他不想讓粉絲失望,並寄語:「從我入行的第一天開始,得到了粉絲們為我支持和愛意已經足夠讓我想盡力去做更好的作品分享給大家」,也說出自己會繼續堅持學習中國的文化和語言來跟中國粉絲溝通。

圖/TULPAKOR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