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懂「校正回歸」是什麼?炎亞綸劃重點分析:721例完全不正確!


看不懂「校正回歸」是什麼?炎亞綸劃重點分析:721例完全不正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炎亞綸.jpg
炎亞綸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22日)新增321例本土確診,並公布了另外400名的「校正回歸」,新出現的名詞讓民眾聽了一頭霧水。藝人炎亞綸也親自在表格上劃上紅線為大家講解怎麼看校正確診數,更為身為醫生的爸爸加油打氣!

看更多:醫生爸全副武裝前線救援!炎亞綸暖心叮嚀「2大觀念」:別因不理智造成浪費

圖/ 炎亞綸IG

今日疫情指揮中心公佈了400名「校正回歸」案例,陳時中解釋這400名案例主要是過去採檢完還沒完成核算檢驗的檢體,在22日完成檢驗後重新校正的確診數字,由於數字必須分配回真正的採檢日才能確實看出疫情變化,因此稱為「校正回歸」。

圖/ 衛福部臉書

不過新出現的名詞也讓民眾一時之間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甚至以為是要將兩個數字相加才是最終確診數,因此出現了「本日確診數721例」的說法,不過這個說法並不正確,校正回歸的算法也遭到網友質疑「蓋牌」,引發民眾正反兩面的論戰。

圖/ 炎亞綸IG

由於許多人還是看不懂校正回歸要怎麼看,因此炎亞綸也在IG用紅線框出已經公佈的校正後病例數教大家「數據要這樣看」,並強調「前幾天校正的數字就是在該日當天的數據裡」,因此只要看校正後的確診數即可,不需將校正回歸的數字與當日確診數相加。

圖/ 炎亞綸臉書

另外炎亞綸也向從事醫生行業的爸爸喊話:「身為醫生爸爸的天職,爸爸加油!千萬小心防疫,愛你!」並呼籲民眾不要以為「我不怕」就沒事,一旦確診,關係到的是所有接觸到的人,所以並不是只牽涉到自己一個人的事,也強調「希望大家不要因不理智造成沒必要的社會資源浪費」。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