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告訴你】3分鐘就搞定!盤點8個「手殘也能學會」的甜點職人頻道  居家防疫也能享受甜點!


【編告訴你】3分鐘就搞定!盤點8個「手殘也能學會」的甜點職人頻道  居家防疫也能享受甜點!

對台灣來說,現階段最棒的休閒活動就是「在家待著」!當然手機滑膩了、遊戲打膩了就會超級空虛,不知道該做什麼打發時間的時候,動手做料理就成了超棒的選擇!

平常大家去咖啡廳最喜歡吃的檸檬塔、千層派、司康…等,這些甜點其實都可以自己動手做,不僅安全衛生,也因為自己做的成本相較便宜,可以盡情吃到爽,因此小編整理出8個甜點系列的YT頻道,看完後趕緊準備動手DIY啦!

 

甜悅烘焙Tinrry Backing

推薦給所有甜點新手!Tinrry老師會在動手做之前細心講解,包括連使用器具都會詳細說明,才不會讓很多人明明照著步驟做,結果出來的成品卻不盡理想還找不出問題啦!

甜悅烘焙Tinrry Backing
圖片來源/翻攝自甜悅烘焙Tinrry Backing IG

且不管喜歡中式甜點或是西式甜點,這裡相信都可以找找到你最尬意的食譜,加上Tinrry老師一步一步帶著你動手做以及詳細解說,相信可以讓大家一次就做出超棒的甜點。

此外「3分鐘烘焙」系列更是推薦給想DIY卻又懶癌末期的各位,不僅步驟超簡單,有些甚至不用烘焙器具,只要一般的電鍋或是烤箱就可以完成囉~

推薦影片:芒果流心慕斯

 

Brian Cuisine

不喜歡吃太甜,偏好麵包類的朋友可以參考「Brian Cuisine」這個頻道喔~

Brian Cuisine
圖片來源/翻攝自Brian Cuisine YT

不管你喜歡的是吐司、可頌、羅頌或是小餐包,不萊嗯老師這裡全部都有!除此之外,不萊嗯也會把所需時才直接列在說明欄,方便各位截圖後直接前往採購。

而大家一致公認不萊嗯最棒的地方在於,進行每一個步驟都會給上獨門訣竅,影片中的TIPS大家都可以筆記下來,常常適用於各式各樣的甜點,這些基本技能學起來後,你也可以成為麵包之神!

推薦影片:法式經典檸檬塔

 

Cooking Tree

是來自韓國的頻道,不過大家不用擔心看不懂或是聽不懂韓文,因為這是「ASMR」系列的甜品教學,過程中不會有任何講解,只有超療癒的器具聲、和攪拌聲,絕對讓你看完後顱內高潮!

Cooking Tree
圖片來源/翻攝自Cooking Tree YT

片頭會給出詳細的食譜,一旁更貼心友善的附上了英文,只是因為沒有步驟說明,所以對剛接觸甜點的新手可能會稍微有點難度,但大家不妨可以把影片速度調慢一些,仔細的跟著作者慢慢來,相信也一定可以成功。

Cooking Tree
圖片來源/翻攝自Cooking Tree YT

當然同樣也推薦給純粹喜歡看烹飪烘培影片的觀眾,療癒的ASMR加上高質感色調,以及漂亮的成品也絕對是一大享受~

推薦影片:免烤箱草莓蛋糕

 

HidaMari Cooking

這也同樣是「ASMR」系列甜點教學,明亮純白的背景看完更讓人食慾大增!這是來自日本的頻道,但相較於「Cooking Tree」又更適合新手一些,因為作者在進行每個新步驟時都會附上日文以及英文字幕,才不會讓觀眾手忙腳亂的。

HidaMari Cooking
標題

頻道裡也有許多結合水果的甜點,讓大家可以依時令自己DIY出喜歡的甜品,此外也有許多手工餅乾、布丁、生巧克力…等教學,最後作者還會幫每個成品都包裝的漂漂亮亮的,非常適合在過節時親自動手做送禮,相信對方一定會感受到你滿滿的心意的!

HidaMari Cooking
圖片來源/翻攝自HidaMari Cooking YT

推薦影片:提拉米蘇

 

厭世甜點店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大家好歡迎收看厭世甜點店」,喜歡一邊學習一邊看老師練肖威的,推薦你「拿拿摳」的頻道,超幽默的內容絕對讓你笑到肚子痛,小編很常看完後都笑到失憶,幸好老師在底下都有附上詳細步驟說明啦!

厭世甜點店
圖片來源/翻攝自厭世甜點店YT

除此之外拿拿摳也會拍攝採購日常,瘋狂講幹話之餘也帶新手們認識各類器具以及烘焙原理,療癒又好笑的內容即使在不想做甜點的時候,也適合看個幾集放鬆心情~

推薦影片:甜心草莓司康

 

Benny Cake

浮誇系螞蟻人看過來!  如果想在派對上端出一個萬眾矚目,讓人瞠目結舌的蛋糕甜點,就一定要看看Benny Cake的影片!

Benny Cake
圖片來源/翻攝自Benny Cake YT

鮮豔的顏色加上浮誇到爆的裝飾和擺盤,一定讓許多少女眼睛為之一亮了對吧,除了加了許多甜的要命的配料外,擠好擠滿的奶油光是用看的就幸福到快暈倒了,些微的暴力美學近年來也相當受歡迎。

Benny Cake
圖片來源/翻攝自Benny Cake YT

此外不想只拘泥於圓形蛋糕的話,頻道也有許多造型蛋糕教學,例如這台復古小火車、城堡蛋糕,最後這個玩具總動員的蛋糕簡直讓人興奮到模糊,好想趕快跟著一起動手做啊!

Benny Cake
圖片來源/翻攝自Benny Cake YT

推薦影片:白雪公主蛋糕

 

糖餃子Sweet Dumpling

大家有發現頻道中同樣的影片幾乎都有2部重複的嗎?不得不說作者真的超懂的~原來一部是單純的ASMR、而另一部才是有人聲講解的影片。

糖餃子
圖片來源/翻攝自糖餃子YT

因為大多是經典「法式甜點」,因此作者也會應景的在片頭用法語做一小短簡介開場白,超道地的口吻以及舒服的講解速度,讓學習做甜點也成為了種享受。

此外最棒的是,大家可以清楚時間條中的詳細內容,因此如果有遺忘的步驟不需要漫無目的的快轉,只要拉到相對應的地方就可以了,最後作者更會在結尾時無私分享每種甜品需要注意的訣竅和技巧,絕對是新手福音!

推薦影片:巴斯克Cheese蛋糕

 

Peaceful Cuisine

最後小編特意為素食主義者找到了專屬的甜品教學!這是一個來自日本的頻道,內容其實不只侷限於甜點,也有其他的各式各樣的日式料理。

但是作者所選用的食材相當健康天然,也會用植物奶以及植物油代替蛋奶,讓吃全素的朋友也可以放心跟著一起做。

每
圖片來源/翻攝自Peaceful Cuisine YT

綜觀整體影片的拍攝角度、色調和運鏡,每部都可堪稱是藝術品,輕快優雅的背景音樂加上清脆的ASMR,就算拿來當睡前的助眠影片也再合適不過了!

推薦影片:百香果Cheese蛋糕

相信看到這裡,大家心裡應該都有找到自己喜歡的烘焙風格了吧~

自己動手做不但好玩,也可以吃得安心又健康,尤其在疫情期間更是一項超棒的休閒娛樂!話就不多說了,趕準備開始DIY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