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哭訴被抄襲!劉芒秒傳「圖片侵權」道歉:下架影片處理


才哭訴被抄襲!劉芒秒傳「圖片侵權」道歉:下架影片處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劉芒.jpg
劉芒

網紅「劉芒」以如何拜月老影片爆紅,有「宮廟系Youtuber」之稱,經常推出實用影片,深受粉絲喜愛。日前劉芒傳出被中國創作者抄襲,沒想到事情才沒多久,劉芒自己也爆出侵權問題,在社群平台上公開道歉。

看更多:劉芒遭抄襲!影片「首圖、標題、內容」全一樣 本人氣哭:準備提告

圖片來源/劉芒IG

前陣子劉芒在限時動態中,公布中國一名創作者抄襲的證據,只見曬出的比對圖,可以發現其首圖、標題、內容都一樣,劉芒辛苦產出的內容,卻被別人佔為己有,讓劉芒感到無比心痛,甚至氣到氣喘發作、淚流不止。最後劉芒選擇公開此事,請粉絲們幫忙檢舉,並將所有證據備妥,透過男朋友委託在香港的律師事務所,準備進行提告。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事隔半個月,劉芒卻自己爆出侵權問題,劉芒在社群平台上發表道歉啟事,在5月初上架的影片「好運跟漂亮全都要!10棵適合擺家裡的網美植物」中,誤用2張海葡萄樹圖片造成侵權,因此向圖片的攝影師及擁有方菩提園藝」及「生活品植」,還有合作方「台北花市」、「農糧署」致歉。

圖片來源/劉芒IG

劉芒補充解釋,該影片中因個人及團隊疏失,僅標註來源為網路,但該照片應取自於「菩提園藝」及「生活品植」兩植物品牌,針對疏失,劉芒再三道歉,並將原影片下架處理。

另外劉芒也提到整件事情的處理過程,最後決議將影片下架並刪除影片中相關侵權素材,並與對方團隊、合作方三方審核無誤,重新上傳影片以示負責。同時劉芒也謝謝對方給予空間處理疏失,並承諾未來製作影片會更加仔細檢查,學習成為讓大家信賴的創作者。

 
 
 
 
 
 
 
 
 
 
 
 
 
 
 

劉芒(@lioumonn)分享的貼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