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靠鬼魂破案!《靈語》鄭人碩自爆「拍戲遇鬼」:窗簾後浮詭異人臉


專訪/靠鬼魂破案!《靈語》鄭人碩自爆「拍戲遇鬼」:窗簾後浮詭異人臉

電影《靈語》集結楊丞琳、是元介、禾浩辰、鄭人碩、吳可熙、石知田、丁寧等知名演員領銜主演,故事圍繞在女童失蹤案,並由飾演刑警搭檔的是元介、禾浩辰合作辦案,在案情陷入膠著之際,他們決定依賴「第三世界」的幫忙,找來師姑接收「靈語」,協助案情的發展找到真相。《靈語》中飾演刑警搭檔的是元介、禾浩辰,以及飾演女童父親的鄭人碩,是該電影最受矚目的角色。

是元介在《靈語》中飾演一個鐵齒的警探李志凱,習慣用科學辦案的他,卻在女童失蹤案上無法獲得突破,因此投靠用靈語的方式,來找尋破解案件的線索。禾浩辰在劇中則飾演一位有靈異體質的刑警羅嘉強,可以看見另一個世界的景象。鄭人碩則是飾演女童的父親黃明城,前期是個非常稱職的家長,但隨著劇情發展將會做出驚天動地的事情!這次邀請到是元介、禾浩辰、鄭人碩,一同揭密《靈語》懸疑驚悚的神秘面紗。

相信,但不迷信!

飾演刑警搭檔的是元介、禾浩辰在劇中,雖然是要依賴靈界的力量去破解案件,但他們現實當中都對靈異、鬼魂的事件抱持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是元介則透露自己偶爾會去求籤、拜拜,但是沒有真正的宗教信仰,對於這些第三度空間的事情,他抱持著「相信,但是不迷信」的態度。

是元介、禾浩辰意外上演BL戲碼,警察動作戲超累人!

劇中飾演搭檔的兩人,在拍戲時卻不時上演「BL戲碼」,禾浩辰開玩笑的表示:「我覺得我跟介哥的眼神都是比較溫柔型的,所以當我們對眼就會覺得,好像有來電的感覺。」對此,是元介補充道:「其實那是不自覺的感覺,警察辦案的時候都蠻正經,當我們兩個共同想要去做一件事情,那個心就不小心連在一起了。」一旁的鄭人碩也透露,自己可以證實他們在演戲的過程中合作無間、默契十足。

此外,是元介加碼爆料,在警察辦案當中的動作戲其實非常辛苦,連續兩天拍攝,都要從一樓急速跑到六樓,並且還在社區上演追逐戰。而鄭人碩的跑步速度非常快,是元介、禾浩辰都追不上他,兩人都笑說碩哥體力非常好!

鄭人碩幫助楊丞琳入戲!他飾演的父親,其實是私底下的自己?

在《靈語》中飾演女童父親的鄭人碩,在和楊丞琳搭檔時會分享一些跟小孩相處上的心境,還有小孩的照片、影片,讓楊丞琳能夠感受,並且迅速融入母親的角色,兩人也因此建立夫妻的信任度。

而鄭人碩飾演的黃明城在劇中有相當大的轉折,對於前後心境上的強烈反差,他表示自己會利用手機來進行輔助。拍攝《靈語》的過程中,鄭人碩為了快速進入父親角色,會隨時從手機打開觀看兒子的照片、影片。在電影前半段裡,鄭人碩所採取的情緒、演技,其實就是私底下跟兒子相處時的自己。而後半段的轉變,他則將手機那些兒子的資料通通刪除,以便融入角色。但他也坦言這麼做很痛苦,因為他想時時刻刻都把兒子放在心上。

鄭人碩、禾浩辰分享拍戲鬼故事,嚇得頭皮發麻!

《靈語》是一部結合驚悚、懸疑元素的電影,但拍戲過程中大家的向心力非常足夠,因此沒有發生什麼靈異可怕的事情。鄭人碩加碼講出自己曾經在拍攝MV的過程中,攝影機錄到窗邊有個小男孩的臉!雖然在當下劇組並沒有察覺異樣,但等到MV剪輯完成,發布在網路上後,才發現在一分多鐘的地方,窗簾後面有一位小男孩的臉,輪廓相當清晰,讓不少網友都嚇得不輕。

禾浩辰則分享拍戲前輩的親身經歷,他表示這位前輩白天在海邊拍戲時,當下沒有感受到異常,也沒有人跟他有身體接觸。收工換衣服才發現他的背上有兩個掌印,跑去宮廟拜拜,聽師父說才知道,拍戲當下有好兄弟趴在他的背上,想要湊熱鬧。

▲影片來源非本站,如遭移除請見諒

3位演員分享現實生活中,保持好運氣的秘訣!

在被問到生活中有沒有儀式、小物,能夠帶給自己好運氣、好心情時,鄭人碩表示秘訣就是抱持一顆真誠、自在、愛人的心,這樣什麼事情都能夠順利解決。禾浩辰坦言自己平時會配戴一個手環,只要出差、拍戲都會用它來保平安。是元介透露自己在拍戲時,必會參與開工的祭拜,祈求拍戲能夠順利。他曾經有次忘記祭拜,疑似因此被劇組的器材砸到頭,但所幸他毫髮無傷、平安無事。

《靈語》的辦案過程是透過鬼魂來解答問題,被問到現實生活中,有什麼想要透過鬼魂來回答的疑問時,鄭人碩表示希望能夠知道父母親在天上過得好不好。

電影《靈語》由《麻醉風暴》的副導蘇皇銘執導,集結眾多大咖演員,是擁有靈異、懸疑多種元素的推理電影,其劇情相當燒腦,也將會有意想不到的轉折。電影原定在5月12日正式上映,卻因為近日疫情升溫決定延期,詳細上映日期由《靈語》粉絲專頁公告的為主。若想知道是元介、禾浩辰在劇中如何偵辦女童失蹤案,或是鄭人碩飾演父親的重大轉變,一定進到戲院支持這齣重磅電影!

Editor _ Dean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Han

 梳化 _ 李昀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