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斗淳「外出首度被拍」!多名警察「緊貼在旁」惹怒韓網:犯罪者反被保護?


趙斗淳「外出首度被拍」!多名警察「緊貼在旁」惹怒韓網:犯罪者反被保護?

2008年震驚韓國社會的「素媛案」兇手趙斗淳在今年12月12日刑滿出獄,引發韓國民眾強烈不滿,後續產生不少爭議。出獄後趙斗淳鮮少出門,但一舉一動仍受到外界關注,近日他首度被媒體拍到外出照,身旁有多名警察尾隨在旁,再度引發網友熱議!

看更多:過了12年也讓人恨之入骨!「素媛案」淫魔趙斗淳事件總整理

圖/ KBS Youtube

趙斗淳在2008年性侵一名年僅8歲的女童,造成她肛門及性器官80%壞死昏迷,終身需要裝人工肛門及人工尿袋才能生存。然而即使犯下了令人髮指的罪行,趙斗淳最後卻以「喝醉酒」為由,被法官判定「神智不清」,最終從無期徒刑減刑至12年有期徒刑,引發無數韓國民眾強烈反彈。

圖/ YTN News

出獄後趙斗淳相當低調,除了曾在1月初首度外出之外,這次是他時隔五個月的外出,並且首度被媒體捕捉到畫面。根據韓媒報導,趙斗淳在外面待了大約1個半小時,身旁有數名警察緊貼在旁。雖然出動警察是為了避免他突然做出犯罪行為,不過大量的人力調動也再度惹怒韓國民眾,不少網友留言痛批「犯罪者卻獲得警察保護,屬於犯罪者的大韓民國」、「如果死刑的話就不會有這些事了啊」。

 
圖/ 翻攝自推特

據了解,趙斗淳出獄後每個月還可以領取大約台幣3萬元的政府補助金,讓民眾完全無法接受。至於趙斗淳外出的理由,警方並未透露具體原因,不過趙斗淳出獄後仍然需配戴電子腳鐐長達7年,並禁止在晚上9點到早上6點之間外出、過度飲酒、在被害者200公尺內出現以及出入教育機關等規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