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曾打算30歲「退出演藝圈」!林敬倫靠《全明星》走出低潮:拍戲一天只賺50元,差點睡路邊


專訪/曾打算30歲「退出演藝圈」!林敬倫靠《全明星》走出低潮:拍戲一天只賺50元,差點睡路邊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敬倫.jpg
林敬倫

30歲,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分水嶺,是即將要踏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檻;而這個年紀對林敬倫來說,不僅是一個檻,也曾是他為自己設立的停損點!因為林敬倫在參加《全明星運動會》之前,他也曾參與過不少戲劇作品的演出,不過他始終沒有一個真正的代表作,甚至曾面臨一整年收入不到10萬,讓他一度想過「30歲再沒有一番作為,就放棄星夢…」,好在加入了《全明星》,讓他擺脫低潮繼續撐下去,「不然我很有可能要重操舊業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能重拾運動員身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林敬倫在參加了《全明星運動會》之後,憑著自身的努力跟優異的表現,讓他的人氣扶搖直上,而聊到當初是抱著什麼心情決定要參加《全明星運動會》時,敬倫則表示,「其實我本來並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這樣的運動節目!加上我大學畢業踏入演藝圈後,就覺得自己大概無法學以致用,因為我念的科系和演藝圈是不相關的,所以當時看到這個節目,第一個想法就是很興奮、很想參加,因為那是我以前接觸過、學過的東西!」

林敬倫也透露決定參加節目的原因,「一方面是希望可以被看見,另一方面,是真的想上去玩,畢竟大學畢業至今,我也離開體育圈很久了,我覺得可以重拾運動員的身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所以我抱著非常積極的心情去參與!」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聊到從錄製《全明星運動會》至今,林敬倫心目中有沒有認為誰是最強勁的對手,他二話不說直接點名「曹佑寧啊!」,並接著解釋,「因為他就是國手底子,棒球打了10幾年,他對球類運動的反射神經跟運動觀念,其實都非常好!只是當時體測的項目並不是他的專項,所以他的體測成績並沒有到非常好,但對大家來說已經很厲害了~他只要以原本的身體素質,再去練一下,其實會更強、更恐怖!」

而在所屬的藍隊裡面,敬倫也分享自己特別欣賞的成員,「我蠻欣賞鼓鼓跟小春哥!因為鼓鼓很會『帶心』、很會帶動氣氛、觀察力也很強,所以他很常會講一些心理層面的話,來鼓勵大家!而小春哥則是很有『領導風範』,他跟大家說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跟他講,他會幫忙協調溝通,我自己是還蠻欣賞他們兩個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萬能倫倫其實不萬能?私下熱愛默默「燃燒宅魂」!

相信有在關注《全明星運動會》節目的人,一定都有看到敬倫在每一集比賽中都非常投入,彷彿沒有明天一樣的全力以赴,而他也因為運動表現相當優異,甚至被封為「萬能倫倫」,大家都以為他是十項全能的運動高手!不過,敬倫也坦言,自己其實也是有不擅長的運動項目,「像是衝浪或是其他極限運動,技巧性很高的以及從沒接觸過的運動,可能我都不擅長」。

至於被問到私底下喜歡從事什麼運動,敬倫則透露,其實我都健身居多,或是去爬山,心血來潮會跑去衝浪,會多接觸一些偏向大自然的運動,「像是前陣子抹茶山很夯,大家都去爬,我也有聽說抹茶山的後段爬起來很有挑戰性,就決定自己裝備背著也去挑戰看看,沒想到......它真的有夠難爬,因為它不像一般高山步道那樣容易,它的路線非常陡,後段大概900公尺左右,全都是樓梯,爬到超級喘,後面會讓人覺得很無力,每抬一步都很沈重,加上當時我能量補給又帶不夠,體力補充不足......但還好最後還是有爬完,我真的覺得爬完抹茶山的人,都很厲害!」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除了運動之外,敬倫私底下也會在家做一些比較靜態的事,像是畫畫、玩Switch、打LOL之類的,「雖然我看起來很像特別喜歡往外跑的樣子,但大家都不知道我其實是個宅男,沒事的話就特別喜歡待在家裡~」後來和敬倫聊到是否曾碰過什麼事會讓他感到退縮、膽怯,他則大方坦言,「唱歌吧!其實我很不喜歡自己的聲音,覺得自己的聲音不好聽,所以唱歌這一塊,我本身不喜歡去接觸,如果是去KTV在包廂裡面唱給熟人聽就沒差,但如果要我唱給很多人聽,這對我來說,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沒自信,我不喜歡唱歌給大家聽」。

此外,林敬倫也透露,「當初剛進公司時,原本公司很想組男團,因為我會跳舞,公司認為如果可以唱跳,會很加分!但當時唱歌並不是我想要專攻的方向,加上這也不是我想挑戰的東西,當時其實是有點抗拒的~我還是希望朝演戲的方向前進,畢竟這一塊我比較有興趣!」後來敬倫也在演藝圈中出演了不少戲劇作品,並在參加了《全明星運動會》第二季之後,成功打響知名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單身10幾年,已經太習慣「一個人」。

其實,敬倫早在2019年受訪時,曾透露過自己已經單身10年之久,如今已經到了2021年,被問到是否仍是單身時,他也大方表示,「沒錯,現在還是單身!」並接著說,「其實跟自己獨處久了,會蠻習慣『自己一個人』這件事,只是有時候走在路上看到情侶們走在一起,或多或少都會覺得有點寂寞......我其實也是很喜歡有伴在一起的,但有時候相處久了,也會需要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領域,有時也不希望被打擾,希望能自由一點......這時候,就要跟另一半好好溝通這個想法,讓彼此慢慢去習慣這件事,也可能因此發現誰才是適合自己的人」。

接著和敬倫聊到是否會因為隨著單身的時間拉長,要找到另一半的難度變得更高?他則微微笑說,「我還是會嘗試一下啦~畢竟我知道自己蠻挑、問題也很多,其實有時候我也會怕自己害到對方、擔心自己不夠好、兩人溝通不來、怕未來會怎樣,會出現類似這些想法...沒辦法好好的享受當下,整個人會想太多,導致大多時候我會自己先卻步,緊急煞車了!其實......有時候一個人久了,真的會不小心太習慣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樣子,所以未來跟另一半相處時,可能會需要花時間去習慣一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30歲還一事無成就離開演藝圈,重操舊業!

聊完了感情,敬倫也分享了自己從踏入演藝圈至今,一路走來的種種心情,他回憶起過往說著,「其實在接觸《全明星運動會》之前,我蠻感謝《網紅的瘋狂世界》這一部戲劇的導演跟監製,很感謝他們當初信任我,因為我在接下這部戲之前,幾乎沒什麼作品,真的很謝謝他們給我機會,導演後來也連續找我合作了兩部電視劇,讓我稍微擺脫接不到戲的大低潮」。

而在這一路走來,敬倫也要特別感謝他的家人,他們給予敬倫無條件的支持,「在我很低潮的那段日子,當時的收入非常低,若沒有家人支撐,我可能就是直接睡路邊了...真的很慘!那時候拍戲花蠻長的時間,但我的戲份不多,加上又有合約在身,拍戲中途要配合檔期也無法額外接工作,我自己換算過一天大概只有50元的薪水,那時候日子真的過得很硬,所以一拍完戲,馬上跑去考了一張證照,先接了一些教練課,讓我的生活可以維持得住,不然真的太慘!」

此外,敬倫之前受訪時也曾經有說過,「若在30歲時還沒成就,就會轉換跑道」,如今已經30歲,演藝事業也在參加《全明星運動會》後越來越有起色,談到未來是否有什麼打算時,敬倫則露出感激的神情說道,「還好30歲這一年有接到《全明星運動會》這個節目,讓我稍微擺脫低潮!其實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起步,是一種鼓勵與支持,讓我可以繼續在演藝圈裡撐下去,不然我真的很有可能就離開了!」

被問到如果真的離開演藝圈,有沒有想過要從事哪方面的工作?敬倫則透露,「應該會重拾當初在大學畢業後要做的事,會去當健身教練吧!」聽到這,小編內心其實非常慶幸敬倫在30歲這一年有參加《全明星運動會》,讓他沒有放棄堅持已久的夢想,繼續努力在這條路上發光發熱!而小編也相信,就算是再微弱的光,也都會有被看見、成為炙熱焦點的一天,期許未來能看見敬倫在演藝圈中成為一顆閃耀的星星,繼續將他那有如陽光般的溫暖分享給大家。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服裝 _ allsaint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